—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吸引大佬注意的错误方式 04

* 总裁叶X员工蓝  01  02  03


7、

“你一直都在蓝雨工作?”叶修突然偏头问他,“一两年有没有?”


“一直都在蓝雨,”蓝河点头,“比一两年的时间要长多了。”


“你们蓝雨,和兴欣合作的项目,应该已经结了吧?”叶修想到什么似的问了一句。


“额……”蓝河看着叶修,话在嘴里滚了一圈,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干巴巴的问道:“蓝雨的视察不是已经结束了吗?突然问蓝雨和兴欣合作的项目干嘛?”


“你现在倒不有问必答了?”叶修笑了一声,“你就算告诉我还没结,我还能过去把你们做了一半的项目给抢过来?”

他看蓝河还是一脸拒绝不想讲,说道:“突然想起个事情,就问问。我好歹以前也是兴欣的,你跟我讲讲不就相当于给甲方汇报一下进度吗?”


“项目我就做了个开头,后来就交给别人了,”蓝河回忆了一下,然后做了一个一眼难尽的表情说道:“和我对接的甲方有点难缠。做了大概三分之一的时候对方换人了,正好我这边也有一个更重要的项目,所以我们这边也换人了。”


叶修只是点了点头,笑了一声问道:“有多难缠?”


“就……”蓝河顿了一下,“让人想穿过屏幕打人的那种,难缠?”他看了一眼叶修表现的很有兴趣的样子,反问道,“难道叶总没有当过乙方吗?”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靠回去,“还真没作为乙方和别人对接过。”

“倒是碰见过一个乙方,”他眼睛往蓝河那边瞟了一眼,“挺有意思的。”


“甲方爸爸以逗我们为乐趣吗!”蓝河愤愤然。


叶修笑了一声,没再说话。



车开的不快,正好是中午下班的时间,马路上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可观的,堵堵停停,路边的共享单车都比车行进的快。


总公司的上班时间比蓝雨的上班时间早了半个小时,蓝河和毕言飞第一天上班,忘记改闹铃,醒来的时候就只够一个洗漱然后地铁去公司的时间了,急匆匆的连个买早饭的时间都没有。

坐在公司开交流会的时候注意力都集中在会议和笔记上,胃里倒是没有特别饿的感觉,但是一旦放松下来,早上没吃饭所造成的那种空腹的感觉,好像前胸贴后背了一样,让蓝河不得不微微的弓着一点腰来缓解胃部的不适感。


窝着胃部,那种饿到有点想干呕的感觉算是下去了一点。


蓝河一手按着胃那里轻轻的揉搓,一边小口的吸气。


“咕噜——”

疼倒是不疼了,但是却发出了一个十分响亮的声音。


“饿了?”


车里没人说话,也没有开车载音乐,安安静静的环境里,蓝河这一声肚子叫实在太明显,想让人装着听不见都难。


“早上起得有点晚,没吃饭。”蓝河尴尬的揉了揉肚子。

奈何胃实在不争气,蓝河才刚刚揉了两下,又叫了一声,虽然没有刚刚的声音那么响亮,但是还是“震耳欲聋”。


“我看没多远了,”叶修朝窗外看了眼。车正堵在马路上,前面右转一下就到了,叶修往蓝河那边挪了挪,“要不咱们两个先下?等车这会说不定咱俩都走过去吃上了。”


蓝河犹豫了一下,看叶修已经挪蹭道自己旁边,只能点点头,开了右侧车门下了车。


“我家就在这附近其实。”叶修往前面指了指,“再过两条马路的那个小区。”


蓝河对B市不太了解,只能跟着瞎胡点了点头。



本来以为叶修会带着自己去什么高端餐厅吃饭,蓝河心里还小小的惶恐了一下。

跟着大佬去那种巨贵的餐厅吃饭,以后这个人情怎么还啊?

而且自己这都欠了几个人情了,怎么还啊!


可是跟着叶修在前面的十字路口右转了以后,没走两步,就看见了一家炸酱面小店。


店面不大,单开门,有一个窗口,门口稀稀拉拉排了两三个人。


虽然很小,但是看起来却很干净。


蓝河跟在叶修的身后,看着叶修站在队伍的最后方,探头问正在收银的女人:“老板娘,还有没有位置啊?”


“有的,把你们都装进来再来四五个人位置都够的!”老板娘也很热情,听见叶修说话,回头看了一眼店里的情况,扬声对着叶修说道。



“店有点小,不介意吧?”叶修回头问蓝河,“中午饭吃这个特合适,吃得饱,还好吃。”


“不介意不介意。”蓝河连连摆手。


他只是没想到叶修居然会是吃这种街边小店的人。

看着他西装革履的站在人群中排队,虽然有些格格不入,但是却为他的形象添加了不少烟火气息。


原来大佬不是那种顿顿西餐或者高级餐厅一道菜几百块的那种啊。

蓝河在心里暗暗的想到。

感觉自己和大佬的距离又拉进了两步。

也不是,是感觉大佬从高不可攀的台阶上又下来了两步。


“老样子点两份。”连点的什么都不用说,就只说了老样子,收银的老板娘就已经麻利的给开好了票,招呼着两个人进去了:“带朋友来吃啊?阿姨让他多给你俩加点面啊。”


两个人面对面的坐在虽然稍显陈旧但是擦得干干净净的桌前,蓝河听叶修说:“我小学的时候,中午我爸妈不回来,就经常给我留一点钱,让我自己吃饭,我就来着吃,便宜大碗,剩下的钱还能去上点网。”


上点网。

蓝河感觉叶修又从楼梯上走下来了两步。


“小小年纪不学好,你就没被老师抓过吗?”

或许是这几步的距离,蓝河突然感觉自己和叶修像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似的,那种叶总啊,您啊的字眼,反而突然说不出口了。


“抓过啊,”叶修说道:“甩锅给叶秋啊!”


“叶秋?”蓝河皱了眉,这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


“我双胞胎弟弟,互换身份证都发现不了那种。”叶修笑了一声解释道。


蓝河感觉自己尘封的记忆仿佛有点复苏的样子。


好像曾经也有人跟自己闲唠嗑跟自己说喜欢吃家里附近的炸酱面,因为便宜大碗还可以上上网,被抓包还可以甩锅给双胞胎弟弟。

不过上次告诉自己这件事的,名字可不是叶修。

而是叶秋。

是兴欣那个和自己对接的,非常难缠的甲方。


这个甲方看起来很好说话,聊天也很有意思很容易进行下去。

但是就是要求太多太严格。

几乎快把蓝河整的发狂,以至于看见他跟自己闲聊,都要害怕他要整幺蛾子。


打个比方来说。

就是有点那种五彩斑斓的黑的感觉。


“卧槽,”蓝河忍不住爆了个粗口,“你以前在兴欣的时候是不是用过你弟弟的名字?还和蓝雨合作过项目?”


他看着带着一抹笑但是不回答的叶修:“你就是那个难缠到想让人自杀的甲方?!!!”


8、

“老蓝你怎么了?怎么感觉魂不守舍的?”毕言飞坐在蓝河旁边,叫了蓝河几声他都没有反应,不由得担忧的推了推他问道。


“我没怎么。”蓝河的眼神空洞,他感觉一顿午饭,好像把他的魂都吃没了似的。


怎么形容一下呢?

就是自己“冒犯”过的顶头上司,居然是自己曾经差点喜欢过的甲方?


有一种奇怪的现象。

姑且称为现象。

人总会对经常跟自己无意义聊天,没有主题漫无目的只为说话而说话的那个人产生好感。


做乙方那么久,蓝河还是第一次遇见叶修这样的甲方。

确切的说,在做蓝河的甲方的时候,叶修还是“叶秋”。


也不是说叶修不注重工作就会闲聊,叶修绝对是和每一个蓝河合作过的甲方一样的以工作为重,严谨可能不是特别严谨,但是想一出是一出的要求却多的吓人。


【甲方爸爸】:这种灵感不正好说明我想象力丰富吗?

【蓝河】:……

【甲方爸爸】:再说了,每次不都取得了很好的结果吗?

【蓝河】:但是很折磨人啊!!!!

【甲方爸爸】: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小蓝,给你看一张图

那边发来了一张吃了一半餐盘。

【甲方爸爸】:虽然盯着太阳,但是结局是我吃饱了。

【甲方爸爸】:过程不重要

【蓝河】:我还没吃午饭

【蓝河】:好吧,我试试看吧

【蓝河】:……我就当没看见你那句过程不重要

【甲方爸爸】:还没吃午饭啊?

【甲方爸爸】:你们公司挺能压榨员工啊?

【蓝河】:??因为你在我要下班的时候给我发了微信提出了改进意见

【蓝河】:实话说我看见手机振动都害怕了

【甲方爸爸】:刚开始的时候还是一口一个甲方爸爸,怎么现在说话这么没大没小了?

【甲方爸爸】:想不想挣钱了?

【蓝河】:想

【蓝河】:我接着改进去了

【蓝河】:下一版出来之前,希望没有其他的改进意见了

【甲方爸爸】:呵呵,我尽量


蓝河顾不上订外卖,抓着对方说的时候自己突然产生的想法修改起来,却在一刻钟之后接到了楼下前台的电话,说是有外卖送给他,但是不知道他的楼层和电话。


以上的情况不止一次发生。

那些听起来让人感到烦躁的要求之后总是带着一点闲聊,或者是生活上的一点点关心,到后来,本来只有在对方提要求才会做出回应的蓝河,偶尔也会小小的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和改进意见。


两个人的对话框,从工作,渐渐的深入了生活。


在蓝河就快要想知道对面的人是什么样的时候,兴欣那边却突然换下了对接的人。

微信还是那个微信,但是坐在微信后面打字的人却是另一个人。

那边说是第一阶段结束了,正好对方有更合适的人选,于是就换人了。


蓝河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渐渐的接受了那些小分享都是为了缓解工作压力,或者说的功利心一点,就是为了能让他好好的按照他说的改进。

之后对着皮下完全不同的相同微信,蓝河总是有一种力不从心,也就接着这一阶段结束的接口要求大春换了人。


兴欣的这个案子,和那位只知道叫做“叶秋”的甲方爸爸,就彻底消失在了蓝河的生活里。


也逐渐成为了蓝河最不喜欢回忆的一个合作项目之一。

喜欢上一个甲方爸爸像什么话!



可能也是那天的午饭吃的不太愉快,受到惊吓的蓝河基本上没怎么再说话,叶修几番挑起话题都被蓝河杀死话题,匆匆吃完饭又拒绝了叶修一起回公司的邀请,匆匆就离开了。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种尴尬的气氛也影响到了环境,两个人也没有再在公司遇见过。


也对,毕竟虽然叶修以跳楼式下降从那遥不可及的台阶上一路滚落到了蓝河的面前,但是毕竟两个人还是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想要碰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被毕言飞推了一下之后蓝河好不容易才强迫自己不去回忆以前的事情,打开手机看着微信通讯录里那个还没有删掉的联系人。


最后一条信息是他发的。


【蓝河】:那这个项目之后叶秋不会参与了对吗?

[甲方爸爸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好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开始聊天。发送好友验证请求。]


9、

“我们到啦,晚上一起吃个饭吧?”蓝妈妈在电话里对蓝河嘱咐道,“也好久没有见面了,一家人一起好好吃个饭。”


“怎么突然这么有仪式感?”蓝河躲在楼梯间打电话,听见蓝妈妈的邀约,有点惊讶。

自家妈妈他还是很了解的,通常情况下,他们回国能通知自己就很不错了,就算在一个城市,也不一定见面。

况且平常也每隔两三天就会视频什么的,见面在蓝妈妈蓝爸爸眼里看来没什么必要。


“这不是好久没见了吗?妈妈想儿子还不能见面了啊?”蓝妈妈在电话那边嗔怪道,“不管你有什么活动啊,都给我推了,晚上七点,我一会吧地址发到你的手机里。”


就算有什么活动,我也拗不过您啊!

蓝河看着已经挂掉的电话,无可奈何的打开微信查看了一下那个餐厅打的地址。


还是个挺高档的餐厅。


蓝河把手机收到口袋里,从楼梯间出来,回到座位上工作去了。



临下班的时候蓝河还收到了蓝妈妈的一条微信。

【妈】:记得捯饬捯饬啊!好看一点过来吃饭啊,不然妈妈看见没胃口怎么办?

【蓝河】:……

【蓝河】:我有多丑让您能看见没有胃口??!

【妈】:这么久不见儿子都不听妈妈的了!

【蓝河】:打住打住!我听,我听您的还不行吗???


蓝河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白色T恤,折回酒店换了刚来第一天的时候带来的西装,顺便换了个鞋。


他的西装是深灰色的,西装外套和皮鞋实在是有点热,再说平常的时候在总公司其实也没有什么服装规定的要求,他也就穿着白色T恤,黑色的运动裤,倒也不显得不职业。


不过既然是自家妈妈提的意见,蓝河还是不敢不从,换上了带来的最正经的一套衣服,为了不迟到,甚至还打了个车前往了定位里的餐厅。


蓝妈妈订的位置是一个靠窗的座位,坐在位置上,一转头就可以看见外面已经黑下来的夜色,顺便还能俯视城中的夜景。


蓝河坐了大概十分钟左右,想着等蓝妈妈蓝爸爸来了再一起点餐。

就在他快坐不下去,想给父母打个电话看看他们为什么还不来的时候,餐厅里却突然进来了一位客人。


来人穿了一身合身的黑色西装,皮鞋擦得锃光瓦亮。


蓝河瞥了一眼就赶紧转过头去,企图用后脑勺来掩饰自己的身份。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叶修。


这也太巧了。


怎么,叶修也在这里请别人吃饭吗?这餐厅没什么格挡,几乎每一个位置都能相互看到对方,除非蓝河全程看着窗外,否则根本不可能不被叶修发现。


明明奇怪的缘分都已经被尴尬抵消了怎么还能碰见啊!!

蓝河对着玻璃挤眉弄眼。

我是来吃饭的,又不是来物色跳楼位置的,一直面对着窗户也不是事啊!


蓝河偷偷的往身后看了一眼,没有人坐,硬着头皮抬头的时候,却发现叶修已经坐在了对面。


“这有人了。”蓝河看着叶修已经拿过菜单准备点菜,赶紧伸手捂住菜单说道。


“不是等我吗?”叶修抬眼看了一眼蓝河。


“不是啊!”蓝河坐直身子,“你这也太自来熟了啊!!!”


“哦,我以为我妈说的这位叫蓝河的相亲对象是你呢?”叶修偏头看了一眼侍应生,“5号桌,是哪里?”


“就是这里,叶先生。”侍应生回以微笑。


“看吧,就是等我。”叶修挑了挑眉,“还是你走错了桌?”


“这位先生也没走错,5号桌确实是一位蓝先生一位叶先生的。”侍应生接着微笑。


蓝河陷入了迷茫。


相亲???

说好的家庭聚餐呢!!

就这样被自己妈妈卖了?!!!


“相亲?”蓝河瞪着眼睛指了指叶修,“我,和,你?”


“和我怎么了?”叶修在菜单上点了两下,比了个两份,然后看着蓝河,“看不上我?”

叶修低头审视了一下自己:“我觉得我的条件挺好的啊?”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蓝河也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你,怎么想的?相亲?和我?”


“我妈安排的,”叶修笑了一声,“说是有个朋友家的小孩正好也和我一个情况,所以就相相,看看合不合适。”


“什什么情况。”蓝河磕巴了一下。


“你觉得呢?”叶修笑了一下,挑了挑眉,“相亲,我和你,你觉得是什么情况?”


“我觉得是世界线错乱的情况。”蓝河感觉脑袋发懵。


“自信一点。”叶修笑道,“是别人我还不来呢?”


“什,什么意思?”蓝河感觉自己的舌头打结,一种难以言喻的紧张激动的感觉从心底慢慢的升了起来。


“什么意思?”叶修往前探了探身,“就是相亲成功的意思。上次在蓝雨你对我致命一击,我还没要求你负个责呢?”


“这件事不提我们还能吃得下饭。”蓝河不自然的往后退了退。


“都是打过交道的人了,这么生疏干什么。”叶修靠回去,看着蓝河问,“难道吃完饭你会跟我说‘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合适’?”


“那倒不至于。”蓝河咽了口口水,“你认真的吗?相亲成功的事……”


“你看我像在开玩笑吗?”叶修笑了一声,“加你微信的时候就知道你是谁了。”


“哦。”蓝河低下头,看着面前的桌子。


“所以,”叶修的声音进了一点,好像又探过来了。


蓝河坐着没动,也不敢抬头。


“我有那么难缠吗?”


……

蓝河抬头等着靠过来的人:“超级难缠!!!!”


“那说不定答应我了,以后合作就更容易一点了。”叶修笑,“毕竟夫妻档更加和谐。”


蓝河感觉自己的心跳渐渐的喧嚣起来,他看着叶修黑沉沉的眼睛,感觉自己除了答应仿佛想不出什么别的答案。


“但是,工资还是得照结啊。”他支吾了一下,对着叶修说道。


然后两个人,隔着小方桌,都笑了起来。


END

评论(19)
热度(3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6-01

386  

标签

叶蓝蓝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