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吸引大佬注意的错误方式 01

* 总裁叶X员工蓝


1、

“老蓝老蓝,快快快,帮我送个表吧!”毕言飞弯着腰捂着肚子小碎步过来,“上头急着要,我实在难受的不行了,快快快!”


蓝河看着毕言飞已经难受的出了一头冷汗的样子,赶紧接过好友手里的表:“你没事吧?我帮你送,几楼啊?”


“25,喻总助理。”毕言飞话都说不全,等蓝河抬头还想问的时候,毕言飞挪着小碎步已经不见了人影。


普通员工是上不了25楼的,如果一定有文件要送上去的话,得先给25楼的助理室打个电话,等上面刷一下卡,然后才能从专用电梯上去。



蓝河还从来没有上过25楼,一来现在送文件通常都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只需要敲敲键盘就能搞定,二来面见喻总等大佬的机会总轮不上他这种“默默无闻、不争不抢”的小员工。

正常情况下就是大春自己送上去,他身上也有可以上25层的卡,以前他有事的时候会在部门群里发个消息问一下,奈何一问就抢来抢去,好好的部门群弄的跟个战场似的,后来他也就指定几个人去,基本上坐在离电梯最近的毕言飞就是专属的【大春不在送文件上25楼人员】


虽然部门里也有人不满。

面见大佬诶!凭什么每次都让他毕言飞去?!

都是同一个部门的,让我们每个人都能被雨露均沾一下不行吗?


梁易春后来也被他们这吵吵来吵吵去闹腾的烦了,特地挑了一天,楼上的总助理几个都有事,只有一个才调上来的小助理在的时候,把闹腾的最厉害的那个派去送文件了。

小助理是公司里一个股东的闺女,当个总裁助理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仿佛公司里谁离总裁越近谁就越厉害,见谁都一副趾高气扬爱答不理的样子。

仿佛她是总裁似的。


那人上去送文件,顺嘴问了句总裁在不在,没得到答复就偷偷偏头往里瞄了一眼,结果被小助理骂的狗血淋头,差点没把自尊都骂没了。


虽然后来大家都知道了那个女助理被喻总刷下去了,但是部门里的其他人却再也没有闹腾过关于上去送文件要“雨露均沾”的事情了。

偶尔笔言飞上去送文件,还能接收到部门里几个人的同情目光。


“他们什么情况啊?”笔言飞送完文件回来坐在椅子上问蓝河,“怎么我上去送了个文件,他们看我的眼神好像我上去炸碉堡了一样?”笔言飞对着手机屏幕看了看自己的发型,“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被尊敬的感觉啊。”


蓝河白了一眼笔言飞:“好好送你文件吧。懂太多对你没有好处。”



蓝河用部门里的电话给25楼助理室拨了个电话,那边让他现在在电梯门口等着,正好一会喻总和叶总他们要下楼,电梯会从一楼上来,在他们这层停,把他带到25楼。


叶总。

蓝河抱着文件夹站在那里等电梯,确定公司除了喻总,没有第二个总裁。

他垂着头给毕言飞发消息。


【蓝河】:公司里什么时候多了个叶总?

【毕言飞】:不是咱们公司的,这个叶总本来是嘉世分公司的一把手,后来被股东排挤出去了,自己又成立了新的分公司,现在调到总公司去了。

【毕言飞】:忘记告诉你,今天好像大佬们来咱们分公司溜达一圈,你这会上去送的表,估计就是他们开会要用的。

【毕言飞】:你该不会这么幸运吧?遇见了?

【蓝河】:没,听喻总助理说了一嘴。


蓝河没告诉毕言飞自己很有可能跟着大佬们一趟电梯,说了毕言飞肯定嚷嚷的部门群里全都能知道,到时候各种盘问又来了,什么长得帅不帅什么这了那了的。

知道这么多也没办法当总裁夫人啊!


电梯叮的响了一声,从一楼已经上升到了蓝河的楼层,蓝河抱着文件,想象自己一会儿应该以什么样的神情面见大佬。

低着头想事,进电梯的时候就来了个左脚踩右脚鞋带,整个人叮铃哐啷的冲进电梯来了个面壁跪,文件也掉了一地。


蓝河顶着因为巨大响动而被吸引过来的部门众人的目光,隔着缓缓关上的电梯门一边尴尬的笑一边捡文件,在电梯门完全合上之后,才叹了口气将文件在地上磕了磕,磕整齐了放在怀里。


右脚的鞋带大剌剌的散着,刚刚踩了一脚自己的鞋带,脚背那里一下给抻得过紧,蓝河蹲在那一个孔一个孔的慢慢调节。

出师不利啊,好在自己是在进电梯的时候踩了自己的鞋带,要是出电梯的时候踩了,直接扑到了大佬的怀里,估计自己就得被当成投怀送抱的妖艳xx被保安叉出去了。

正在他还没把这蝴蝶结的扣系上呢,电梯却叮的一声响了。


居然有这么快?!


蓝河心急,手里一扥,给系了个死结。

越急越来事。

蓝河手忙脚乱的解结,一边偷看电梯已经微微打开的一条小缝。

几个锃光瓦亮的大皮鞋就在电梯外。


蓝河刚刚心里设想的有礼貌的点头打招呼的情景完全失效,此时他就想赶紧站起来从这一堆站在自己面前的大佬跟前消失。


奈何大脑的指令已经生成,身体却没有跟上。


本来应该是起立+快步走开的动作,变成了抬头,提臀,向前冲。

完全就像是短跑比赛开头的助跑一样的姿势,像个炮弹一样的弹了出去。


如果说就这样冲出去趴在地上,可能也不是那么丢人,毕竟趴在地上就趴在地上,除了地会受点损失,其他也没什么损失,能让大佬们一笑而过也就罢了。

偏偏蓝河蹲在电梯中间,这样助跑冲了出去,一头就撞上了同样站在中间,皮鞋最亮的那个大佬的两腿中间。


蓝河听见站在中间的那个人“卧槽”了一声。

他仓皇的抬头,只看见了他略有扭曲的表情,还有围成一圈的公司一把手二把手加董事们的惊愕表情。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蓝河连着鞠了三个躬,低着头弯着腰匆匆的从他们中间穿了过去,一路小跑的就消失在了他们的视野里。


他跑的快,但是后面的声音传来的更快。

充满整个电梯间的快乐笑声几乎就在蓝河从他们中间穿过之后就响了起来。


蓝河靠在电梯间外面的墙上,手里还紧紧的抱着自己的文件。


卧槽!

卧槽卧槽我擦哦!!!!

我干了什么???

我刚刚,以百米冲刺的姿势,给了公司某大佬一个致命打鸡?!

这一头槌下去,大佬死没死我不知道,我明天可能就会因为开电脑先开显示器后开主机而被开除啊!!!

我扑进大佬怀里都比这个来的情节更轻一点啊!


电梯间里的声音因为电梯门合上下行而变得逐渐小了起来,蓝河偷偷的从边上漏了个脑袋过去,看见电梯间里已经没有一个人了,才勉强松了一口气,拿着文件往助理室去了。


2、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没事吧要不要上医院?”黄少天站在电梯里,搭着叶修的肩膀笑的腰都直不起来,“要不我赶紧给你打个120吧?”


“少天。”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还有面色仍然有些不自然的揣着口袋叶修,也没忍住嘴角,笑了一下问道,“叶总没事吧?”


“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笑啊。”叶修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把黄少天的手拍下去,“你们蓝雨是不是克我啊?”


掏手的时候,口袋里的打火机也跟着一起从口袋里滚了出来,叶修微微蹲身捡起来放进口袋,一边看着黄少天问道:“你是不是故意请了什么倒是做法专门克我啊?”


“什么法师怪力乱神的啊我们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不讲究这一套啊,那是你老是跟我们竞争,连公司的风水都和你不和了才会这样的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没忍住又狂笑一阵,“怎么样,真的不用找个医院看看啊?”


“算工伤,我找个医院看看,你给我报销啊?”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问道。


“想什么呢?怎么可能啊?你周扒皮啊这点钱都不放过?好歹也是总公司的人了怎么回事啊?报销什么报销啊,我还要给刚刚的小员工涨涨工资呢!”黄少天看见电梯门口开了,跟着就走了出去,“回去的时候好好写报告啊,不要随便抹黑我们蓝雨啊,要是老冯打电话来说了什么子虚乌有的事情我要去大闹总公司啊!”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瞥了一眼黄少天,没说话,跟着助理一起上了车,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走了啊。”


“嗯,叶总路上注意安全。”喻文州跟黄少天也往车那里走,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偏头问:“这就走了不吃饭了啊?这么着急干什么?”


“那我再下来跟你们去吃个饭?”本来已经关上的车门又打开,叶修从里面探了个头出来。


“谁要和你吃饭啊!走走走赶紧走!”黄少天走回去把人的车门给按上,“别找我们蓝雨员工的茬啊,人家都给你道歉了,你这个老不要脸不要得寸进尺啊。”


“我上哪去找你们蓝雨员工的茬。”叶修拉着车门乓得一关,对着助理说道,“走吧,先回酒店。”


外面其实有点热,快要入夏的天气穿着西装,在公司里吹着空调的时候不觉得,车冷风空调没有完全运转开就驶入了阳光下,车内的温度还是让人有些黏糊糊的想出汗。


主要是西装贴身,穿在身上也紧绷绷的,既然已经在车上了,那就是自己的底盘,叶修索性就将西装外套脱了下来,扔在旁边的座位上,顺便松了松领带,将自己的衬衣扣子解开两颗。


“一会还要下车呢,这样要是被堵在门口的记者看见了怎么办?到时候又得写一堆报道出来。”助理给叶修开车,从后视镜看见了叶修的动作,问道。


“呵呵,我又不是做明星的,私下里松松领带他们也要写啊?”叶修伸手在裤子口袋里摸烟和打火机,“不管这些有的没的。”


烟倒是抹了出来,打火机摸出来确实一块方形的牌牌。


“啧,”叶修叼着烟仔细看了一眼手里的东西,“我打火机呢?大变火机?”

他翻来覆去的看了两眼,确实不是自己昨天才买的打火机:“我昨天才买的今天就丢了?还专门挑了个金属壳长得好看的呢?就狸猫换了太子了?”


“在电梯里捡的时候捡错了吧?”助理回头看了一眼,“我这也有打火机,叶总你用不用?”


“不用,不差这一会。”叶修摆摆手示意他好好开车,嘴里叼着根没点着的烟过过嘴瘾。


电梯里他随手一捡就放进了裤子口袋,也没仔细摸摸是不是他的打火机。

虽然说他平常经常丢打火机,买的都是便宜的那种,丢了也不可惜,不过阴差阳错的把人家的工牌捡回来了就不像话了。


工牌是烤漆工艺,上面突出的金属线条勾勒出了工牌所有者的名字,还有电话。


他记得没错的话,蓝雨和兴欣还有总部都是一样的,上高层办公室都有专属楼梯,一般员工都是不能乘坐的。


那这个工牌的所有者。


叶修把工牌攥在手里笑了一声。


得是今天那个“特别有缘”的,小员工吧?



蓝河是下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工牌不见了的。


工牌里有特别的芯片,经过公司的大门的时候,门口有一个扫描仪,扫描到工牌就是打卡成功,上班下班都会打卡。

有点像上公交刷卡。


可是他出门的时候扫描仪滴滴响了两声,代表他的工牌不在身上。


出门倒是没什么影响,如果没有工牌,明天进门的时候就打不上卡算旷工了。


蓝河折回楼上,在自己的工位上翻来覆去的找了一遍都没有,经过的地方也都沿路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没有。


他不禁想到了中午的时候上去送文件的那段时间。


如果丢了,那肯定是丢在了电梯里了。

蓝河略有些懊恼。


如果是自己公司的人捡到了,不至于一个下午都不打电话通知一下让他过去拿,如果不是自己公司的人捡到的。


蓝河不禁想到了今天挨了自己一头锤的那个叶总。


蓝河从25楼下来之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这个传闻中的叶总。


先是被嘉世分公司挤了出去,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估计以后都不会出现在大众视野的视乎,他居然以一己之力又重新找了合伙人开创了新公司,然后就这样升入了总公司。


然后,就这样一个惊才艳艳的商业奇才,今天在蓝雨分公司,挨了自己一头锤。


蓝河坐在工位上双手抱着头。

他一点也不想这样引起大佬的注意力啊!

这又不是什么霸道总裁小说。


就在蓝河要给人事部小姐姐发消息报一下工牌丢失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是一个B市的号码。


“喂,你好。”


“喂,你好,”那边的声音有些低沉,听起来像是准备睡觉之前打的这个电话似的,“请问,是蓝河吗?”


“我是,”蓝河疑惑的将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看了一眼手机号码。

确实是一个没见过的陌生号码,“请问你是……?”


“这么快就忘了?”那边笑了一声,“听说你们蓝雨的工牌定制比较麻烦,没有个三五天拿不下来,如果你给人事部报备一个新的,这三五天里,你就得每天登记上班信息。”那边顿了一下说道,“凑巧,我这里有一个解决方法,蓝先生要不要听?”


……


B市的电话。

工牌。


蓝河又看了一眼电话,将手机换了个手,不自觉的在椅子上坐端正说道:“啊,你好,请问你是叶总的助理吗?”

他犹豫了一下说道:“那个,我的工牌,请问你什么时候有空,或者告诉我一个人地址,我过去拿也可以。”


“不是叶总的助理,”那边笑了一声,“不好意思,这里是叶总在接听电话。”


TBC


不是我的梗,梗源这里

字数严重超了,所以拆开发吧

实际上我没写完,但我觉得只有上下


评论(23)
热度(5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22

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