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吸引大佬注意的错误方式 03

* 总裁叶X员工蓝  01  02


5、

两个人虽然举着伞,可是身上也已经被淋湿了,在地铁站里呼呼的小风一吹,再用体温烘了烘衣服,还没到酒店房间,两个人就都打开了喷嚏,鼻子也稍微有点塞了起来。


两个人分别洗好澡坐在各自的床上,再把衣服泡进池子里,坐在床上开着暖风空调回暖。


蓝河把自己一直装在潮潮的裤子里的手机拿出来,擦了擦屏幕上的雾气,手机自动亮屏,他才看见了一条半个小时之前的微信消息。


【Y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备注:叶修


叶修???

蓝河一边单手擦头发一边迷惑。

哪个叶修?是我想象的那个叶修吗?

怎么这是要翻旧账吗?

也不对啊?叶修怎么有我的微信号的啊???


蓝河犹豫再三,又害怕自己不同意明天公司上班被大佬叫去收拾一顿,还是颤抖着手点了同意。


【Y】:叶修

[您已经添加了Y为好友,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Y】:已经到酒店了?

【蓝河】:是叶总吗?

【Y】:是

【Y】:微信上就不用这么客套了吧?你又不是我们总部的员工

【蓝河】:……万一以后有机会呢?

【Y】:呵呵,至少现在还不是吧?


蓝河盯着手机,想等那边发过来加他的原因。

可是伴随着毕言飞吹头发时吹风机的轰鸣声,气氛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中。


【蓝河】:那个,能问下,您从哪里拿到我的微信号的吗?

【Y】:你猜猜?

【蓝河】:……

【蓝河】:是蓝雨的实习交换文件在你那里吗?

【Y】:猜错了

【Y】:你工牌上写着你电话呢,我不是还给你打过电话吗?


蓝河看了一眼从衣服上拆下来扔在床上的工牌,上面并没有电话。

仔细想了想,才想起来,是G市发生的事情。


【Y】:今天外面下了挺大的雨,淋了雨跟酒店要点姜茶喝喝吧。

【蓝河】:哦


“跟谁聊天呢?”毕言飞吹头发开始就看见蓝河抱着手机在敲屏幕,头发都吹完了蓝河还没抬头,脸上的表情倒是越来越迷惑,收了吹风机,毕言飞就好奇的蹭了过去,“聊了半天了,表情越来越凝重,怎么了?”


他坐在蓝河的旁边,眼睛不自觉的往蓝河的手机上瞄。


“好奇心害死猫你知不知道?”蓝河把都快贴在自己身上的毕言飞往边上推了推,“你想知道啥我跟你说。”


“那你给我讲讲你和叶总怎么认识的呗?还专门停车给你送伞啊?”毕言飞两个眼睛露出了八卦的光芒。


“你挺不客气的啊?”蓝河翻了一眼他,“上次帮你送文件的时候在电梯门口碰见的,然后我的工牌不小心掉电梯里被他捡到了,他就照着工牌上的电话给我打了个电话,然后我去他那拿了一趟。”


蓝河心虚的左右乱瞟了两眼,忽略了在电梯门口发生的尴尬意外。

他清了一下嗓子,看着毕言飞问:“毕警官,满意了吗?”


“就这?”毕言飞眯着眼睛皱着眉头反问,“后来呢?叶总捡了你的工牌,作为回礼你请他吃饭啊,然后顺势加上微信,私下联系,一来二去……”


“我都说了让你少看点霸道总裁小说了!”蓝河皱着眉头看着他,“他第二天就回B市了,想请他吃饭的人排队都得从B市排队排到G市,轮得到我这顿感谢餐吗?”


“你别妄自菲薄啊!”毕言飞狠狠的拍了一下蓝河的大腿,“万一叶总其他的饭都不想吃,就差你这一顿呢?”


“你有病?”蓝河一边揉了揉自己的腿一边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叶修并没有再发消息过来。


“都已经是社畜了,苦中作乐总得有点吧?”毕言飞从蓝河的床上起来,坐回自己的床上,“那要是和叶总有这么一层关系的人是我,现在说不定小说榜上最畅销的霸道总裁小说作者就是我了呢?”


“我把叶总微信给你你俩私聊去?”蓝河挑了下眉,“给未来畅销书作家毕言飞大大一个发挥空间?”


“你还说不熟!”毕言飞腾得从床上坐起来,“微信号都有了还说不熟!”



【妈】:吃过晚饭了吗?


蓝河边刷视频边和毕言飞一起吃外卖,微信提示音忽然响了一声。


毕言飞本来筷子上的肉都快送到嘴里了,听见蓝河的手机响,眼睛也不盯着筷子上的肉,净往蓝河那边瞟去了。


“我妈!”蓝河把毕言飞往边上推了推,“你再这么八卦下次再有什么实习有你没我 啊。”


【蓝河】:正在吃,你们起来了?

【妈】:和你爸爸去研究所的路上,我们下个星期回来,可能直接在B市待一阵,你有没有时间,好久没见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个饭。

【蓝河】:我在B市实习交换,到时候请假去接你们

【妈】:好好上班,B市这边安排了来接我们的人了

【妈】:找男朋友了吗?

【妈】:发个照片给妈妈看看?

【蓝河】:……

【蓝河】:说好了不催婚

【蓝河】:怎么男朋友也催着找啊?我还以为你和我爸等我变正常这天呢?

【妈】:研究所就有一对小年轻,我看过的也挺好的,这不是关心关心吗?

【妈】:没事,爸爸妈妈在B市认识不少人,他们的儿子都特别优秀,妈妈打听打听,给你问问

【蓝河】:别别别!

【蓝河】:你别随便安排啊!万一人家喜欢女孩子不久尴尬了?

【妈】:我有不傻,当然会找合适的啊

【蓝河】:不用不用

【蓝河】:再说了人家太优秀了你就不怕我有压力吗?

【妈】:所以让你好好工作,不好好工作就得回家继承我和你爸这些年攒下的家产了

【蓝河】:妈你正经一点

【妈】:放心

【妈】:不跟你说了到研究所了啊

【妈】:天气预报说B市这几天都有雨,你穿厚点,早点睡觉啊。


6、

实习交换的工作并没有在G市的多,尤其是开头的几天,基本上都是跟着带队过来的领导一起参观和参加学习的交流会,中午自然也没有拖班。


毕言飞和蓝河两个人开完交流会,顺着人流就往餐厅电梯那里过去了。过去了。


外面的天气还是没有半分好转,只是从昨天的大雨连绵变成了灰暗沉闷。

云朵连成一片,仿佛一个盖子一样笼罩在天上,让本来就不算凉快的季节里更加多了几分闷热。

公司里虽然都有空调,但是被外面的灰蒙蒙一衬,总是多了几分压抑出来。


“不会坐不下吧?”毕言飞看着等电梯的人群,“感觉人不少啊?”


“等咱们两个上楼了,吃完的都该下来了,”蓝河看了一眼连着走了几趟都还是堵得慢慢的电梯门口,“坐不下拿回格子吃也行。”


两个人站在电梯跟前,边聊天边等人群一波一波的进入电梯,好容易挨到两个人了,还没跨进电梯,蓝河的电话就响了。


“昨天晚上的时候不是说今天中午公司门口见吗?”那边的声音有一点嘈杂,“忘了?”


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嘈杂的电梯间里的声音在蓝河的耳朵中都渐渐的淡了下来,反而电话里的,甚至是一点点嘈杂的汽车鸣笛的声音都异常的清楚起来。


“喂?”那边就见蓝河半天没说话,又提醒了一声,“没信号?”


“啊,在呢,”蓝河赶紧接话,“那个,你等我下,我现在下去。”


“干什么去啊?”已经进了电梯的毕言飞看着蓝河接了个电话头都不回的就走了,想伸手拉他的袖子,结果连片灰都没碰着,“老蓝?”


“你吃吧,我有点事情。”蓝河隔着人群跟毕言飞招呼了一声,顺着消防通道的楼梯就跑了个没影。



燥热的天气对叶修倒是没什么影响,车里开着足够的冷风,即使在外面待一阵就能让人黏黏糊糊的出一身的汗,但是车内的叶修却对外面这种闷热没有概念。


他坐在车里等,倒也没有不耐烦,随手刷刷手机,又把昨天才加上的蓝河的微信朋友圈偷窥了一遍,才看见从公司正门小跑出来的蓝河。


“跑什么,都等你这么一阵了不差这会。”叶修降下窗户,看着伸手将雨伞递过来的蓝河。

从他手里接过雨伞的时候,才看清了蓝河脸上一层薄汗,脖子上都汗涔涔的,仿佛刚洗了个澡出来似的。


“吃午饭了没?”叶修本来想升上窗户的手顿了一下,对着还站在窗边的蓝河问道。


“还没,一会上去吃。”蓝河摇头,“您也赶紧去吃午饭吧。”


叶修轻轻皱了下眉,随即车门就从里面打开了,一阵凉爽的风迎面打了蓝河一身,让他本来因为燥热而烦躁的心情也消减了几分。


“走吧,这点小事都跑了一趟了,请你吃个饭吧。”叶修坐在车里招了招手。


“不用了吧。”蓝河站在门边犹豫,“我上去吃就行了,您赶紧去吃吧。”


“都说了不用跟我打官腔。”叶修又挪回去,伸手把人车这边拽了拽,“快点上来,一会车里的冷气都跑光了。”



蓝河稀里糊涂的被拽上了车,有些局促的坐在里面。


车里的空调将他一身汗都吹了下去,甚至还让他有一种有点凉的感觉,他耸了耸鼻子,偷偷看了一眼坐在另一边的叶修。


刚刚只是隔着窗户,看不太清楚,现在坐进了车里,眼睛适应了车内有些昏暗的环境,才彻底看清了坐在里面的叶修的形象。


完全不像是在公司中偶尔瞥见的西装革履的精英大佬模样,坐在后座的叶修毫无形象的半靠着后座靠背,领口的扣子也解开了,领带也不像是平常一丝不苟的系在领口,而是被扯得松松垮垮的挂在了脖子上。


这和蓝河想象中的大佬完全不同。

虽然也没有像笔言飞那样夸张的就把现实生活中的人硬生的往叶修的身上套,但是在蓝河心里,大佬都应该是一丝不苟的,比如坐在车里也是西装革履,腿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即使在路上也绝不放过一丝处理公务的机会。

反正绝不是这样,像是葛优瘫一样的坐在车上的形象。


蓝河偷偷的打量叶修,叶修又哪里不是在打量蓝河。


只是这越打量,反而越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来。


这小员工,G市电梯那次大概不是第一次见——或者说,打交道吧?


TBC

上中下魔咒不是我能打破的。

》》》》

叶神生快❤

评论(13)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29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