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吸引大佬注意的错误方式 02

* 总裁叶X员工蓝  01


3、

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天还是蒙蒙黑,等到蓝河进入地铁,再从地铁口走出来的时候,街上的霓虹灯已经一个接一个的亮了起来,在高楼大厦的掩映下,路边的闪烁着的彩灯反而显得不那么明显。


蓝河跟着导航,穿过人群,过了两条马路,走了大概七八百米的样子来到了高德地图上定位的地方。


酒店的门脸看起来很高大上,蓝河抓着手机,有些犹豫的跨了进去。


“你好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刚从旋转门转出来,门童就迎了上来。


蓝河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差点就退回了旋转门转了出去:“啊不是,我来找人的,你们一楼的……”


蓝河边说边四处打量了一下,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了坐在收银台不远处的一个男人。


虽然穿的和中午见到的不太一样,但是看过去的那一眼,男人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手机的动作,和今天中午在电梯门口,男人低头错愕的看着自己的动作完全重合了。

居然是叶修亲自来的?

不会是伺机报仇吧?

不过大佬的复仇还用亲自动手吗?


“啊,我找的人就在那,”蓝河拔腿要走,被门童拦了下来,“不好意思先生,我们酒店是预约制度的,只有出示了您的预约码才能进去的。”


“我……”蓝河拿着手机,又看了一眼还坐在那没有发现这边情况的叶修,对着门童问道,“那我打电话给约我过来的人,让他来门口接我一下,我就能进去了吧?”


“是的,如果有预约码的人带您进去就可以。”门童点点头,看着蓝河拿手机给一串没有备注的号码拨电话。


这种情况门童也是司空见惯了。

通常一些小二三四五六,订不起房,被那种有钱人带来,就是这样,没有邀请码,打电话给一个没有备注,或者是备注奇奇怪怪的人打电话让人来接。

然后再卖个惨撒个娇,让金主把他训一顿,两个人你侬我侬的上楼去了。


门童的眼神变得有些轻蔑起来。

看起来老老实实的,像个上班族一样,能有自己的正经工作结果居然是干这个的?!


蓝河被这目光盯得不自在,站的离门童稍微远了一些,低头给叶修拨电话。



叶修坐在沙发上偷窥公司群,抬眼就看见了站在门口被门童拦下来的蓝河。

小员工似乎是极力解释了一会,最后万般无奈才掏出电话,像是要给谁拨电话似的。


隔着挺远,叶修还是看见了门童垂着眼皮看人的样子,皱了皱眉头,将手里的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大步往门口走去。


叶修一边往门口走,一边注意着手机的动静。

果然自己快走到门口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可能没想到叶修已经走的这么近,蓝河被这声近在咫尺的手机铃声吓了一跳。


偏头一看,叶修已经快到自己的旁边了。


他盯着门童看了一眼,门童被他的眼神吓得往后退了一步,随意瞥了一眼叶修手机上调出来的东西,低着头不敢说话了。


叶修将手机网兜里一揣,对着还站在门口没反应过来的蓝河叫到:“走吧,愣什么?”


蓝河哦了一声,僵手僵脚的跟在了叶修的身后。


叶修把人往休息区带,离得不远,后面的人居然连一个脚步声都没有漏出来,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后面的小员工蹑手蹑脚,同手同脚,表情僵硬,好像下一秒就会被卖了换钱一样似的。


叶修笑了一声,转身点了点蓝河道:“同手同脚了,我有这么可怕吗?蓝先生。”


听到这声蓝先生,蓝河才感觉自己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从小到大,感觉自己还没被别人叫过蓝先生,不熟的人往往省略主语,熟悉的人往往直呼大名。被称呼成蓝先生已经够别扭,这话要是从大佬的嘴里说出来,就更让人感觉别扭了。


“额……叶总不用叫我蓝先生,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蓝河跟着叶修到了休息区坐下,一眼就看见放在茶几上自己的工牌。


“哦,那也不用跟我见外,”叶修笑了一声靠在沙发上,“毕竟有缘分,叫我叶修就行了。”


有缘分。

蓝河一瞬间就想到了那个头槌。


他本来想伸手拿自己的工牌的手猛地收回来,规规矩矩的放在膝盖上,低着头说道:“叶总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

越说越尴尬,蓝河感觉四周的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一般。

叶修在对面一句话都没说,蓝河偷偷抬眼看了一眼,正好和叶修的眼睛对上,又赶紧低下头。


“呵呵,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就着急承认了?”叶修笑了一声,抬手看了一下手腕上的表,“我看你姿势摆的好好的,还以为你是转门在电梯里等着我呢?”

他坐正问道:“万一站在中间的人是你们喻总怎么办?”


蓝河低着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叶总。”


叶修把茶几上的工牌拿起来,扔到蓝河的腿上:“行了,没什么事,我特别硬朗。”


特别……硬朗……

蓝河感觉自己想歪了,不自觉的往叶修的腿间看了一眼,抬眼又对上了叶修的眼睛。


卧槽。

太尴尬了。

偷看被发现了。


蓝河捏着腿上的工牌,悄默默的不敢说话。


“文州都是从哪找来的这么有意思的员工?”他听见叶修嘀咕了一句,然后说道,“低头想了这么半天,想好了怎么回报我了吗?”


“啊?”蓝河抬头看向靠着沙发背的叶修。

大佬你想多了啊!我真的只是在掩饰此时的尴尬气氛啊!!


他带着一种蒙圈的表情看着叶修,愣了半晌问道:“您,缺钱?”


本来叶修也就是开玩笑似的问了一句,被这么正经的回答了,愣的反而变成了他。


他看了一眼小员工在酒店泛黄的灯光下正直的表情,居然也正经的摇了摇头。


蓝河松了一口气。

要是大佬缺钱,估计自己也没法满足大佬这个缺钱的需求啊。

“哦,那就好。”蓝河也点头。


叶修清了一下嗓子,笑了一声道,“行了,工牌拿上了就赶紧回去吧,一会赶不上最后一趟地铁了。”


两个人都从沙发上站起来,叶修扥了扥身上的衬衣:“有机会说不定还能再见呢?”


别见了别见了。

蓝河露出一抹僵硬的笑看着叶修。

我真的一辈子都不想再回忆起这段尴尬的经历了。


4、

“总部那边下了个文件,让咱们公司的这个月过去学习两个星期。”梁易春给蓝河发了个语音消息,“咱们部门比较重要,所以有两个实习位,我和喻总他们商量了一下,让你和毕言飞去。”

【蓝河】:我去?

【梁易春】:“怎么,你有什么别的安排?”

【蓝河】:别的安排倒是没有,可是怎么不安排部门里那几个去?

【梁易春】:“舒光他们两个上次已经去过实习交换了,部门里就你和毕言飞两个人在岗时间最长而且没有出去过,所以安排你们去也比较合适。”

【梁易春】:“不想去?”


蓝河犹豫了一下。

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叶总应该已经忘了当初那个事情了吧?

蓝河在心里给自己催眠。

虽然如果事情搁在自己身上,就算不是一直记着仇,肯定也是得终生难忘的。


大好的机会总不能因为这点“小小”的尴尬就弃之不理了,再说了,总公司那么大,估计自己是没这个好运和机会见的到叶总的。


【蓝河】:想去

【梁易春】:[文件].doc

【梁易春】:“文件发给你看看,这几天你就准备准备东西吧。”



到B市的时候,正巧赶上了B市的一场雨。


虽然总公司派车来接,从机场到大巴上形成了无缝衔接,并没有让大家淋上雨,但是晚上住的地方还是离公司有点距离的。

蓝河担忧的戳了戳毕言飞:“带伞了没?”


“没带啊,”毕言飞说的理所当然,“都坐在车上了,不用担心这个,一会肯定也是停在公司的地下停车场,淋不着雨的。”


“我不是担心这个,”蓝河看了一眼外面阴沉沉的天,“晚上回去的时候不得淋雨啊?”


“晚上,应该能停吧,”毕言飞也看着外面,“没事,没停大不了回去洗个澡,淋一阵不会感冒的。”


“那倒也是。”蓝河收回目光,打了个哈欠,“说不定晚上回去就停了。”


“哎,上次你上楼送文件,见过叶修没?”毕言飞靠近点问,“长啥样啊?是不是冷酷无情,扫一眼都能让人跪下喊爸爸那种?”


“你少看点霸道总裁小说吧。”蓝河翻了个白眼,“谁出门自带空调啊,还冷酷无情。”

蓝河顿了一下,瞎扯道:“没见到,我送个文件,又不是上楼偷窥去了,哪有这么好的运气就能碰见啊?”


“啧,可惜,说不定我上去就能碰上呢。”毕言飞坐好说道。


“碰到干嘛?”蓝河皱着鼻子看着毕言飞,“你准备干什么?来一场浪漫的偶遇,从此升职加薪直接一跃变成总裁夫人?”


“万一呢?!”毕言飞瞪大眼睛看着蓝河,“万一叶总不喜欢女的就好我这口呢?”


“就算叶总不喜欢女的,”蓝河上下打量了一眼毕言飞,“看上你也真是瞎了。”


“我们的友谊结束了。”毕言飞闭着眼睛往车座上一靠。



在总公司弄完交接之后,天果然还是灰沉沉的,雨不仅没停,反而越下越大了。


蓝河和毕言飞两个人等对方都整理完,又在公司坐了小半个小时,眼见天已经要黑了,雨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要不然咱们走吧?”毕言飞刷手机说道,“感觉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咱们总不能今晚上住在公司里吧?”

他把手机一扣:“地铁站离公司就七八百米,咱俩跑快一点淋不了多少雨。”


两个人等不到雨停,也没人送伞,出了电梯门,在门口看着外面瓢泼似的雨幕,对视了一眼,走近了雨中。



叶修坐着车刚拐上路就看见了冒着雨站在马路边等着过马路的蓝河。


两个人头发都已经被打湿了,此时正服服帖帖的贴着脑袋。


车停在两个人面前,窗户滑下一些,蓝河看见了这个放着面前好好的绿灯不走的车内的人。


“没带伞?”里面的人只露了半张脸,蓝河还是一眼就把人认了出来:“没带,叶总你现在才下班吗?”


“上次都说了不用见外。”里面的人低头不知道找什么去了,半晌,就在蓝河看见马路对面的绿灯亮起,准备过马路的时候,里面的人伸出手,手上拿了一把黑色的雨伞:“拿着,淋雨了得感冒。”


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接了过来:“明天上班的时候我给您送上去。”


“不用了,”里面的人说了一句,“中午下班的时候在公司门口等我一下吧。”


“哦,好。”

虽然不知道叶修的用意,蓝河还是乖顺的点了点头,毕竟是大佬的要求,自己要是再讨价还价还有点拖延时间的嫌疑。


“不顺路,我就不带你俩了,走了啊。”叶修坐在里面摆了摆手,摇上了窗户,看着面前的红灯变绿,车子开了出去。


蓝河手里拿着黑伞,盯着毕言飞疑惑加震惊的目光撑了起来,罩在两个人的头上面。


“你不是说没见过叶总吗?”毕言飞指了指已经消失在雨幕里的车,“没见过他怎么认出马路边的人是你的?”


“说来话长。”蓝河言简意赅的跳过这个话题。

难道要跟毕言飞讲自己是怎么在电梯里以短跑起跑姿势正中叶修命门的吗?


“长话短说。”毕言飞不挖到这个八卦不罢休,盯着蓝河问。


蓝河看着刚刚错过了的绿灯重新亮起来,抓了一把毕言飞:“别废话了快点过马路。”



“这是你小男朋友?”车里不止叶修一个人。


在驶离那个斑马线的时候,叶修还透过后视镜看站在路边的蓝河的情况,直到看见蓝河撑开雨伞才收回目光,看向一直盯着自己看的人身上:“妈你看着我干嘛?”


“这是你小男朋友?”叶妈妈又问了一遍。


“这哪跟哪啊,公司一个员工,”叶修无奈的看着叶妈妈说道,“怎么跟谁搭个话你都问我是不是我男朋友是不是我女朋友,有这么着急吗?”


“公司那么多员工没带伞,也没见你停下给别人送伞。”叶妈妈探究的看着叶修,“有情况就立刻和家里汇报啊!”


“着什么急啊,”叶修哭笑不得,“这才见了两面就汇报啊?”


“你看看你自己身份证上的年龄多大了,在想想我为什么着急。”叶妈妈没好气的说了一句,“送我回家。”


“啧,”叶修对着自家妈妈说道,“你儿我玉树临风的,还愁找不到对象?”


“你少给我贫嘴。”叶妈妈瞪了一眼他,“什么时候给我领回家来一个,我保证不催你了。你刚刚那意思,是有意思?”


“哪来的意思,真就公司一员工!”叶修都急了,催婚也没这么催的啊。


“我看挺好的。”叶妈妈靠着后面说道,“你也老大不小了,别挑三捡四。”


叶修笑了两声,决定不再说话。

越说这不是越乱吗?


TBC

是我错了是我太天真了是我忘记了上中下诅咒

我先弄个中出来看看,如果上中下搞不定我再改标号吧

上章5k这章5k怎么还没完!!!!!!


评论(16)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23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