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我爱你时 fin.


“啊,蓝先生,你在这啊。”大约20岁左右的女孩从树丛的拐角转了过来,一眼就看见穿着休闲装坐在长椅上晒太阳的蓝河。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在呢。”女孩顺势坐在他的旁边,在蓝河的手上放了一个盒子,透过盒子边上透明的塑料纸,可以看见里面有一块精致的小蛋糕。

 

“你自己做的?”蓝河把蛋糕盒子举起来,仔细打量里面的蛋糕。

 

“嗯,”女孩腼腆的笑了一下:“我男朋友快要过生日了嘛,我比较想亲手做蛋糕给他吃。”

 

“让我做实验的小白鼠啊?”蓝河笑着调侃一句:“谢谢,看起来很不错。”

 

“什么小白鼠啊,”女孩噘嘴:“我做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蓝先生你呢,本来想到你家拜访一下,可你不在家,还好找到你了。”

 

“嗯,”蓝河把蛋糕轻轻放在长椅的一边:“不然我就没有口福了。”

 

“嘿嘿嘿蓝先生喜欢就好。”女孩靠在椅子背上轻轻的伸了伸腿:“我都没有想到竟然还能碰见中国人呢,蓝先生搬到这里来真的太好了!”

 

“虽然我的养父母都会说中文,但是在家里嘛,我们都说德语,能跟蓝先生说说中文,还能听见家乡的感觉呢。”女孩笑了一下看着蓝河,犹豫了一下说道:“那,蓝先生,你介意接着讲讲,就是……”

 

她有点不好意思往下说,问起一个远走他乡的人关于以前发生的事情,这听起来像是在揭人伤疤。

 

但是那些故事又很吸引她,蓝先生上次说起的时候已经快要天黑,所以约定下次见面再说。

 

虽然下次再说听起来就像是在客套,她也知道中国不好拒绝别人的时候,就经常会说“下次再说”“有空再说”

 

可是蓝先生的眼睛里一片全是真诚,还有一种,看见就让人感同身受的孤寂。

 

她还是决定问一下,如果蓝先生出现一丝一毫的犹豫,她就绝对不再追问下去。

 

可是蓝河没有,他听见女孩欲言又止,轻轻的笑了起来,眼睛都眯了起来,看起来就像一只对着太阳打盹的猫:“啊,以前的事情吗?”

 

“可以啊,也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

“可能会有点长?”

蓝河的目光落在女孩的身上:“你要是不介意的话,那我就讲了啊。”

 

 

对于已经四十多岁的蓝河来说,确实已经是很多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虽然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但是细节却还是纤毫毕现的记在心里,偶尔想起来的时候,甚至连那天拖着箱子在机场回头看见送机的父母担忧的神情,机场玻璃外面湛蓝的天,还有还有当时难以言喻的,不知道是解脱还是失落的心情,都仍然还是历历在目的样子。

 

 

“伞都准备好了没有老蓝!”笔言飞下车前又向蓝河确认了一遍:“G市这什么鬼天气,说下大雨就下大雨啊?”

 

“带了带了。”蓝河举了举手上挂着的一大堆雨伞。

 

这么一堆雨伞,可是把整个俱乐部从上到下,连老板办公室的公用雨伞都搜刮来了。

 

“兴欣的应该已经下机了,曙光你把车停在老地方,我和老蓝去去就回,”笔言飞撑了伞站在雨里,等着蓝河也钻到雨伞下面:“这么大的雨应该也没有来蹲点的粉丝吧!”

 

“你可别小看了那些粉丝,”蓝河跟着笔言飞的脚步往前走:“你信不信还有从大老远坐飞机过来就为了看爱豆一面,见完飞机立刻回的那种人,区区大雨算什么。”

 

“你可别,”笔言飞看了一眼蓝河:“我们的任务就是赶紧接上那群大神,可别来一堆人堵得水泄不通。”

 

“这回不是申请特殊通道了吗?”蓝河看了一眼在暴雨下安安静静的航站楼:“放心吧,粉丝进不去特殊通道,就是可能出来的时候人会多一点,不过安保人员都已经在那边了,不用担心。”

 

“这么大的雨也是够折腾人家了。”笔言飞叹了一口气:“走吧,赶紧的,他们的飞机都已经落地了。”

 

大雨砸在雨伞的伞面上发出聒噪的声响,蓝河看了一眼阴沉沉的天际,随着笔言飞进入了航站楼。

 

不知道为什么航站楼里也一片灰暗,地上有小片的水渍,由行色匆匆的人带进来,本来就步履匆忙的航站楼里在阴天潮气的影响下显的更加有几分阴沉沉的感觉。

 

他的胳膊上挂了一大堆伞,在他站住脚步时终于有一个滑了下来,掉在了地上。

 

“二笔帮我捡……”

 

“苏队!叶神!这里!”

 

蓝河的这一声求助恰好撞上了兴欣出现的时间,笔言飞显然没有听见蓝河的声音,蓝河手上抱着雨伞,半蹲着想要捡,可显然两件事情并不能兼顾。

 

“老蓝?”笔言飞这才发现蓝河并没有跟着迎上来,回头看过去。

 

蓝河就在他一步之后的地方,正憋红了脸想要捡那把掉在地上的雨伞。

 

笔言飞歉意的对苏沐橙等人笑了一下,一边往回走一边说道:“外面下大雨了,给你们带了伞。”

 

可没想到有人比他更快,那人在他说话的时候就已经越过了他,低头弯腰捡伞扶人一气呵成,顺便接过了蓝河手里的一半的伞。

 

“愣着干什么?人家蓝雨的都把伞送到手上了,来拿。”叶修手里挂了几把雨伞,分给了就近的苏沐橙方锐还有安文逸。

 

“这么个小身板,拿这么多?你们蓝雨压榨员工呢?”叶修的声音带着笑,就站在离蓝河一个手臂的距离,声音近的仿佛呼吸都喷在他的脸上。

 

蓝河站直身子,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看过去的目光还带着一点点懵。

 

但是在这一点点懵里,所有的灰沉都褪色一般散去,仿佛有一束柔软的光落在了叶修的身上,叶修扶住自己胳膊的手,仿佛一个热源一样,带着炽热的感觉全部向蓝河的心里奔腾而去。

 

“怎么了?傻了?”叶修收回手,把蓝河胳膊上挂着的伞拿下来分给其他人。

 

“啊不是不是……”蓝河赶紧摆手,胳膊上挂着的伞又啪嗒掉下去一把。

 

“不是什么不是。”

 

他听见叶修笑了一声,转身走回了兴欣的队伍。

 

 

原来是这样。

 

蓝河在自己鼓噪的心跳里对自己说道。

 

原来是这样。

 

他第一次正面见到叶修大神,原来和网络上的还是大不相同的。

 

他看着笔言飞带着兴欣的队伍往外走,跟在了队伍的末尾,悄悄的伸手按住了自己的心口。

 

如果是这样,那我还能怎么控制自己呢?

 

我还能怎么控制自己不喜欢他啊。

 

蓝河看着走在队伍前端的叶修,感觉自己和他的这段距离就像是不可跨越的天堑一样遥远。

 

没有距离感的坏处。

 

在于一旦失去了距离感,就会让人想入非非,就会让人产生不切实际的期待,就会让人觉得其实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也会有一线生机。

 

但其实不会。

 

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仅仅一个人是改变不了这个不可能的。

 

 

“叶神?”青年还喘着气,从一片暗里面小跑了出来,正好把站在路灯下点了一支烟的叶修遇了个正着。

 

“嗯?是你啊,”叶修按了两下打火机才按着,一只手挡着风,护着打火机靠近叼在嘴上的烟:“那个什么……小蓝?”

 

蓝河感觉有点受宠若惊。

 

他还记得我。

 

他竟然还记得我,对于他来说,我应该只是个无名小卒,这已经都第十一赛季季后赛了,隔了这么久,他竟然还能记得我?

 

“你这个名字,让我想起了当时还在第十区的时候遇见的一个挺有意思的小朋友,叫蓝河的。”叶修看了一眼路灯,有些小虫子在路灯下绕着圈圈。

 

他也还记得蓝河!

 

蓝河的心像是要跳出来一样忽的一下飞了起来,一种难以言说的激动汇聚在他的脑子里,让他的头皮都有些麻麻的感觉,他听见自己颤颤巍巍的声音:“我,我就是蓝河啊。”

 

“哦?”叶修夹着烟,微微偏头看了一眼他。

 

就只是微微偏头投下的一瞥而已。

 

那一眼仿佛是直直的看到了蓝河的心里。

 

“那还挺巧的。”叶修轻飘飘的说了一句,吐了一口烟:“这么热的天跑出来干什么?”

 

“我……”蓝河顿住,有些犹豫,看了一眼一个人抽烟的叶修。

 

因为看见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你独自一个人站了起来,慢慢的走出了观众席。

 

我想安慰你。

 

哪怕不能安慰你,跟你说说话也行。

 

因为喜欢你,就这样一个细微的说话的机会我都不愿意放弃。

 

“我……”他又梗了一下。

 

叶修笑了一声,不再靠在栏杆上,面向蓝河,轻轻的拍了一下蓝河的肩膀:“好好看比赛吧,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蓝河感觉自己的脑袋嗡了一声。

 

什么意思?

 

难道他看出了什么吗?他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在拒绝我吗?告诉我这样一个事实吗?

 

还是,就只是单纯的说这么一句罢了?

 

蓝河张了张嘴,话没有说出口。

 

只能看着叶修的背影,在暖色的路灯下面渐渐的走了出去,走进了仿佛一个黑洞一样的体育馆的门里。

 

“不是……”他轻轻说了一句,想要赶上叶修。

 

进去的时候却听见叶修正在跟一个女人说话。

 

“你去哪了?中场休息呢,说两句去啊?”

 

“抽了根烟。”

 

“你跟谁说话呢刚刚?”

 

“哦,没谁,就是那天来接机的拿伞的那个小孩。”

 

“哦就是那个这几天都给酒店这边送吃的的那个?”

 

“嗯。”

 

“那你怎么不跟人家多聊一会?”

 

“没什么可聊的,回去看比赛吧。”

 

女人是陈果。

 

蓝河听得出来,因为这几天他送了一些汤啊什么的,都是送到陈果的手上,再由陈果转交给叶修,还有兴欣其他队员的。

 

他肯定是想回去接着看比赛的。

 

蓝河怔怔的站在门口,看着黑洞洞的通道。

 

对,看比赛,看比赛比什么都重要的。

 

蓝河深呼吸了一口,也走回了赛场。

 

 

“嚯,又是你啊。”叶修笑了一声,看了一眼餐厅外面:“你这是专门蹲我呢吧?怎么?想要签名?”

 

“想要签名我直接上楼不就能要了。”蓝河笑了一下:“这叫巧合。”

 

“巧合?”叶修还是笑,看着蓝河的眼睛却仿佛一眼将蓝河心里的小九九都看穿了:“你们翻译除了比赛的时间以外都是自由时间?”

 

“对啊,”蓝河端了餐盘坐下:“工作时间和比赛时间重合,其他的时候都是自由时间,不像黄少他们还要训练什么的。”

 

第二届世邀赛了。

 

蓝河恶补英语,削尖脑袋赶上了翻译的队伍,代替蓝溪阁的各位同胞们领略异国风情。

 

顺便安抚自己那颗鼓噪的心。

 

那颗想要见到自己喜欢的人的,不可阻挡的心。

 

“今天晚上叶神你还不上场吗?”蓝河吃了一口饭问道。

 

“嗯?”叶修看了一眼蓝河:“战术秘密啊,不能告诉别人的。”

 

“哦哦对,”蓝河笑了一下:“今天晚上是另一个翻译,我去给叶神当同传?”

 

“呵呵,”叶修吃了一口自己的饭,没有看蓝河:“好好看比赛吧,别想那些有的没的。好不容易今天晚上不翻译休息一下,还当什么同传。”

 

“我们兴欣这边给配翻译了。”

 

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怎么又是这句话。

 

蓝河觉得嘴里的饭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味道。

 

他忽然有点想拍桌站起来。

 

干干脆脆的表个白,干干脆脆的问一问。

 

可他不敢。

 

他又迷恋现在的关系,又不甘。

 

一旦做出任何改变,就要付出眼前的一切作为代价。

 

 

最终,还是不甘心占了上风。

 

“叶神,我其实……”蓝河的话梗在嗓子里,仿佛鱼刺一样,他努力吞咽了一下:“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忠实粉丝?”叶修笑,看着蓝河的眼睛里不带任何其他情感。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蓝河不顾一切似的:“不是的,不是粉丝的那种喜欢。”

 

“是,喜欢一个人的那种喜欢,恋人的那种,喜欢。”

 

他闭上了眼睛。

 

其实他心里觉得叶修会答应的。

 

他觉得他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了,他已经和叶修相处过这么一段时间。

 

叶修应该已经看见了自己的真心。

 

【有时候时间不能代表什么的,宝贝。】

 

叶修一直没有说话。桌子的另一边仿佛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蓝河有点失落,但还是带着期待。

 

“叶神……”

 

“我也以为我表现的很明显了。”叶修好像叹了口气。

 

蓝河惊愕的抬头,看见的是叶修的无奈。

 

“我也以为我拒绝的很明显了。”他补充了这么一句。

 

“不好意思啊,小蓝。”叶修又叹了口气,端起餐盘,站起来,离开了桌子。

 

为什么要叹气。

 

刚刚梗在喉咙里的鱼刺又一次出现,仿佛卡的死死的在哪里,火辣辣的痛,一直通到心里,带着一阵阵的酸涩,一直到眼眶里。

 

不可以。

 

至少在这里不可以。

 

不能让大家以为好像叶神欺负我了一样。

 

可是,为什么要叹气。

 

那两声轻轻的叹气重重的压在了蓝河的心上,让他喘息不过来。

 

他抬起朦胧的眼睛扫视了一圈。

 

叶修已经走了。

 

 

“怎么这么久?”苏沐橙在叶修的宿舍门口抓到了点了一根烟的叶修。

 

“是不是又碰见小蓝了?”她笑着问。

 

“嗯。”叶修又没忍住叹气。

 

“怎么啦,干什么叹气啊。”苏沐橙的声音带着一点揶揄:“怎么啦?要开始你的爱情了吗?”

 

“小女孩家家的懂什么爱情。”叶修嗤了一声。

 

“为什么啊?小蓝挺好的啊?”苏沐橙有点不解:“他,我们,我们都有目共睹的嘛,干什么不答应人家啊。”

 

“不知道。”叶修吐了一口烟,很长的一口烟:“小孩是挺好一小孩。”

 

“不喜欢吧。”

 

“总不能随便答应人家就耽误人家。”

 

 

后来蓝河似乎有意无意的避开了两个人独处的机会。

 

但是整个人也看的出是在有些消瘦下去了。

 

偶尔叶修还是能感觉到蓝河的目光,带着满满的喜欢的那种目光。

 

满满的,全是说不出口的喜欢的目光。

 

 

“叶……叶神好。”青年的眼睛带着一些闪躲,接着又落在了叶修的脸上。

 

蓝河怎么也没有想到,上个厕所也能在走廊偶遇叶修。

 

怎么能再次遇见呢?

 

他又听见自己胡乱跳起来的心跳,一声比一声响。

 

“呦。”叶修点了点头。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啊。

 

蓝河犹豫了一下:“友谊赛加油。”

 

叶修没忍住笑了一下:“你们蓝雨会不会因为这句话开除你。”

 

“不会,”蓝河也笑了,那一点点尴尬好像又被极大的喜悦和爱恋冲散:“不然我就只好去兴欣工作了。”

 

“不敢,我们兴欣不敢要卧底。”叶修也笑:“成,你先回去吧,我抽根烟。”

 

蓝河一步三回头。

 

昏暗走廊灯光下的叶修,细瘦的手指夹着烟。

 

仿佛一片剪影一样牢牢的烙印在蓝河的心里。

 

 

如果没有这一面就好了。

 

 

兴欣离开前的那个晚上,兴欣和蓝雨的聚餐,蓝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参与了,其中就包括了蓝河。

 

因为高兴而多喝的那两杯就好像是给心里添了一把柴,让那个熊熊燃烧的火焰燃烧的更加旺盛,烧的蓝河心肝肺都疼。

 

 

“叶……叶神,”蓝河打了个酒嗝,又赶紧捂住嘴,抬眼看着看不清表情的叶修:“叶神,我还是好喜欢你啊。”

 

逮到了一个独处的机会。

 

那把燎原之火啪的烧断了蓝河的神经。

 

“我还是好喜欢你啊。”蓝河重复了一遍,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叶修:“能不能……”

 

他没说完。

 

因为他看见叶修隐藏在昏暗中的表情。

 

带着无奈还有严肃的表情。

 

他看见叶修又点了一根烟。

 

用那双细瘦的手。

 

蓝河突然很想抓上去。

 

“我可以跟你试试。”

他听见叶修说。

 

那一刹那,蓝河的呼吸都要停止。

 

可没等他喜悦起来,叶修就又说道

“可,你应该知道结果吧?”

“你也不愿意和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在一起吧?”

“我可以试试。”

“如果你真的特别特别想。”

“我可以试试。”

 

他听见叶修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叹气。

 

蓝河一下子清醒过来。

 

他愣愣的看着叶修严肃的表情,还皱着眉的脸。

 

“不……不用勉强。”他好像哽咽了。

“我,我也不是特别想啦。”

“我现在对叶神的喜欢,就是,”

“就是粉丝的喜欢。”

“真的,就是粉丝的那种喜欢。”

 

他逃也似的离开那个走廊,那个昏暗的,令人窒息的走廊。

 

 

“叶修?你人呢?”电话里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聚会完你就不见人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叶修叼着一根烟,皱着眉控制着手下的角色:“嗯?我在网吧,你们睡吧别等我了。”

“明天早上机场见。”

“放心,我没什么事。”

 

凌晨天蒙蒙亮的时候,叶修抓起椅背上皱皱巴巴的外套,嘴里叼着一根皱皱巴巴的烟,坐上了一个小时内唯一一个经过的出租车,前往了机场。

 

他闭上眼睛缓解通宵的酸涩的时候,忽然想起来以前不小心瞥到苏沐橙看的言情小说时里面的一句话。

 

多年以后我还是会想起来,还是会记忆犹新,但也仅仅是记忆犹新而已。

 

 

“后来,”蓝河叹了口气,笑着看了一眼坐在边上听得目瞪口呆的少女:“后来一个星期后,我就来在这边工作的哥哥的公司上班了。”

 

他自嘲似的笑:“很怂很怂的就逃跑了。”

 

“不是的。”女孩的声音好像有点哽咽,她认真的看着蓝河:“不是的。”

 

可究竟为什么不是。

 

她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来。

 

她看了一眼还带着下午耀眼的光的草坪,看了一眼闭着眼睛笑着晒太阳的蓝河。

 

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不是怂。

 

这是我爱你的样子。

 

END


重看了一遍之后突然想补点什么  写这篇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态,写的时候没有停,一气呵成,写到中间叶修和陈果对话说【没什么可聊的】那里的时候,甚至有点想哭,觉得自己大概就是一个魔鬼

中间有一句【】里面的话其实是我的旁白,宝贝是我想要给蓝蓝的称呼。写的时候我有点难受,很想把蓝蓝抱在怀里安慰安慰。

还有就是它的名字。

其实经历了一个转变《我爱你的样子》➡️《我爱你时的样子》➡️《当我爱你时》最后变成现在的《我爱你时》  感觉语言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稍微增减一个字就会变得不一样

啊,说了好多

心里也顺畅了不少

评论(10)
热度(2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06

218  

标签

蓝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