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论所有直男都是深柜 18

目录

* 讲述一个(伪)直男如何一步步被套路掰弯的故事。

正文如下——

“这种事情你怎么不早跟我说?”蓝河觉得深呼吸拯救不了自己,声音听起来还有两分咬牙切齿。

“嗯?”叶修有点疑惑。

“我咩都冇准备风尘仆仆就去你屋企去你屋企又唔系酒店两手空空就可以随便住呀?”蓝河说话语速一快就容易说起G市的方言,一番话说得叶修云里雾里。

蓝河看他的表情,叹了一口气:“我就两手空空去你家里,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的都是一家人。”叶修笑了一声:“没事,我父母都知道这事情。”

蓝河靠在椅背上,还是觉得气不顺:“叶修,要不我打一顿你吧。”

“啧,这才多久就要家暴我啊?”

“家暴你你也上诉无门,谁让你什么事情都不跟我商量一下的?”蓝河摩拳擦掌,两只手虚虚的搭在叶修的脖子上。

叶修盯着蓝河的手:“悠着劲啊,别真给我掐死了,闹腾的一会飞机掉下去了。”

“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蓝河靠回椅子上:“等一会下了飞机先不急着去,我们先逛一圈再说。”

“这……还真不是哥说了算的。”叶修摸了摸脖子,心说这下真得被掐死在飞机上:“我让叶秋来接我来着。”

“算了我还是杀了你吧!”蓝河捏着叶修的胳膊咬牙切齿的说。

 

所幸B市的交通还不算很理想,叶秋的车堵在了半路,给蓝河留出了充足的时间。

叶修背着自己的包看着气冲冲走在自己前面的蓝河,总算是明白了苏沐橙昨天傍晚意味深长的笑声。

蓝河心里也急,第一次见面不知道能不能给叶神的父母留下好印象,叶修这么优秀,要是叶修的父母看不上自己怎么办?

叶修跟在后面笑:“这有啥的,小蓝,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别紧张,肯定没问题。”

“丑媳妇你才是丑媳妇!”蓝河瞪了他一眼:“别老是看着我啊,给我提点意见吧大神。”

叶修摊手:“别问我,我有多久没回家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忍住,忍住,这是自己男朋友,打死了就没第二个了,自己找的男朋友,气的螺旋升天了也得忍住。

 

匆匆忙忙的蓝河还是挑选了四样得体的礼物。

叶修啧啧称奇:“小蓝,你也太贤惠了,连我家狗都有礼物啊?”

蓝河不想说话,蓝河一说话怕从嗓子里喷火烧死他。

可惜罪魁祸首还凑过来:“大家都有礼物,哥有没有?”

“有啊,”蓝团笑眯眯:“以后来我家赏你睡沙发。”

 

叶秋来的时候已经是两个人下了飞机四十多分钟以后了。

蓝河老远就看见了挺拔的站着的叶秋,细细的看过去,两个人真的长得一摸一样,财经类杂志上看,蓝河还觉得是不是修图把一些小差别修的看不出来,见到真人才知道,原来真的是一模一样。

除了穿的,还有可能就是处事态度积累下来的气场不大相同,真正的站在一起,蓝河不得不感叹一下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叶秋看见蓝河,眼睛在蓝河身上停了大概两三秒,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叶秋。”

蓝河盯着叶秋猛看,他还不信自己真就找不出这双胞胎两兄弟的不同之处:“你好,许博远。”

叶修看着蓝河使劲盯着叶秋看,伸手拽了一下:“眼珠子掉了。”

叶秋笑了笑:“抱歉,路上有点堵车,来得有些晚了,你们等久了吧。”

“知道还不提前出发?”叶修呛他一句。

叶秋攥拳头,混账哥哥在嫂子面前给你一个面子。

蓝河第一次见叶秋,不知道这两兄弟相处模式,一听叶修凶人,赶紧说:“没事没事,正好我有点东西要买,正好,不是很晚。”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小蓝你别看他现在人模人样的,心里指不定怎么骂我。”

“混账哥哥……”

蓝河疑惑地看了一眼叶秋,叶秋已经伸手接蓝河手上的袋子:“车在那边,我们先走吧。”

“不用不用我自己拿就行了。”

 

蓝河和叶修坐在后排,叶秋坐在前面开车。

叶修左看看右看看:“啧,几年没见就换车了?资本主义,太资本主义了。”

叶秋哼笑了一声:“你说几年?你几年没回家了?”

叶秋摸着下巴:“忘了,世界邀请赛之前不是回过一趟家吗?本来想孝敬孝敬老头儿,结果他给我赶出来了。”

蓝河坐在一边,忽然有些羡慕两兄弟的相处模式。

叶秋很会聊天,说话的时候也不忘记带上蓝河:“他平时也这样吗?嗯……嫂子?”

噗!蓝河差点吐血,嫂子是什么鬼??

“什么嫂子,呵呵呵呵呵你叫我博远就行了。”蓝河干巴巴的笑了两声。

“难不成是哥夫?”叶秋的眼睛幸灾乐祸的透过后视镜扫了一眼叶修。

“你什么眼神?叫嫂子没叫错。”叶修哼了一声。

蓝河掐了一把叶修:“就叫博远就行了。”

“嗯,叶修这个人,说话有时候能把人气吐血,博远你要是和他处的话,要时刻小心别被他气病了。”叶秋说话让人总觉着透着一股疏离的感觉,蓝河应了一声,听见叶秋又说:“他从小就这样,小时候隔壁的妞妞来找他玩,给他带玩具带吃的结果他上来就说我们家有保姆不用她,把人家小姑娘气的直哭,再没来过我家。”

“啧,”叶修看了一眼兴致勃勃的蓝河:“少瞎说啊,哪来的什么牛牛妞妞的,不认识,没见过,不知道。”

叶秋刚想说什么,叶修就开口:“好好开车好好开车,说什么呢,小时候的事情你哪记得请。”

叶秋好脾气的笑了笑,不再说话了。

“你俩真是兄弟啊?”蓝河小声的嘀咕。

“如假包换。”叶修往蓝河身边挪了挪:“双胞胎可不买一赠一啊,叶秋已经开始相亲了,估计明年孩子都有了,到时候还得叫你一声大伯母。”

“你滚你想什么呢大伯母个鬼!”蓝河不知道到底该吐槽叶修的哪句话:“我就是觉得你俩双胞胎,这性格也差太多了吧。”

“小树要砍小苗要管,叶秋显然是属于那种没砍好的。”

“谁没砍好心里没数啊?”

“蓝团长不行啊,这才见着叶秋一面怎么就胳膊肘都往外拐了?是不是连老公叫啥都忘了?”

“谁说都是一家人的?”

 

叶秋通过后视镜看着蓝河和叶修说话,隐隐约约也可以听见两个人说什么,心里面松了一口气。

原来以为自家哥哥找了个什么样的万一是看中他荣耀大神身份还是什么的,自家哥哥直男一个别稀里糊涂被掰弯了然后骗的血本无归,现在看来,这个许博远说话温融,对别人也谦谦有礼,主要是能跟混账哥哥说上话,还有让混账哥哥说不出话的时候,左看右看还是很满意的。

混蛋哥哥虽然不回家还损人,终身大事还是要帮忙考虑的,总不能看着自己哥哥孤独终老吧。

蓝河不知道的是,自己三言两语,本来是因为紧张而表现的话不多,反而让自己未来的小叔子给了绿灯通行证。

 

叶修让蓝河放宽心,还真不是说着玩玩,叶修也是快奔三的年龄了,半天没传出有对象的事情已经够让叶爸爸叶妈妈着急了,后来猛然知道大儿子喜欢男的,先是不能接受时间长了也就随他去了,可是喜欢男的也没见叶修把人往回家带,现在好不容易带了个活人回家,自然不能太凶把人给吓跑了。

 

蓝河一行人到叶修家门口的时候,开门的是一个年龄有些稍大的妇人,蓝河看见她,一愣,还没开口,就听叶秋说:“吴妈。”

吴妈也是在叶家工作了很多年的老人了,乍一眼看见叶修身后眉清目秀的小伙子,就差不多明白了蓝河的身份。

“来,快进来,小同学,你把东西给我,我帮你放楼上去。”吴妈笑的眉不见眼。

蓝河感觉有点拘束,他摆摆手:“不用不用,我自己拿着就行,嗯……我叫许博远。”

“诶,好好好,跟着大少爷他们叫我吴妈就行了。”吴妈高高兴兴的,像是自己儿子娶媳妇一样。

蓝河跟着叶秋叶修进门,站在玄关就看见了叶修的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叶修的爸爸看起来有一种自带的气压,听见叶修和叶秋进门的声音,重重的哼了一声:“你还知道回来!”

叶修插着口袋:“我去年回来的时候,待了没几天你就给我赶出去了。”

蓝河拉拉叶修的袖子:“叶修,别跟你爸爸吵架。”

那边叶妈妈听见大儿子一回来叶父就呛声,气的伸手捏叶父的胳膊:“儿子才回来你不能说点好的!还有客人呢你干什么!”

叶父回头看了一眼,嘴唇动了动,小声嘀咕:“带回来就带回来你激动个什么劲?”

叶妈妈站起来:“那个,小许是吧?来来来坐,坐飞机累了吧,吃点水果来。”

蓝河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递给叶妈妈。

叶妈妈伸手接过:“来就来还带什么礼物啊,叶修!你真是的,你看看人家小许!”

叶修懒洋洋的,拉了一把蓝河:“看什么看,都是一家人他送的就是我送的。”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拿着礼物往叶父那里去:“叔叔,我挑了些茶叶给您。”

叶父抬了抬眼皮,看了一眼茶叶,又看了眼蓝河:“有心了。”

蓝河稍微有些忐忑,叶修伸手把袋子里的东西掏出来:“叶秋的,小点的。诶对了,小点呢?”

他走到沙发边上,带着蓝河一起坐下。

叶妈妈也坐下,坐到叶父的边上:“今天该打针了,早上才送到宠物医院。”

几个人都没有说话,叶妈妈假装看电视,时不时的看两眼蓝河,越看越喜欢,多懂事的孩子,比自家那个好多了。

“妈,你的嫌弃都溢出来了。”叶修靠在沙发靠背上,看着自家妈妈偷偷打量蓝河,还露出各种笑容。

 

蓝河本来还有些紧张,伴着叶妈妈的问题,还有叶修叶秋两个人时不时的接话,倒是慢慢的缓解了蓝河的情绪。

“休息休息带小许好好转转,别老是待在家里啊。”吃完饭叶妈妈嘱咐自家吃完饭就眯着眼睛不知道是困了还是撑的大儿子。

 

蓝河坐在叶修床边上,看着叶修的房间,整整齐齐的摆了一些奖状还有相框。他伸手把书架上的一本相册抽下来翻了翻。

叶修靠在一边的墙上:“不紧张了?”

蓝河正看叶修小时候的照片:“嗯?”

叶修往他旁边一坐:“我就跟你说了不用紧张。”

“这种事情你说一说就有用了?”蓝河撇嘴。

“呵呵,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叶修伸手翻了一下相册:“嚯,这都是什么时候的照片了?”

蓝河想了想,确实,叶修这人说话虽然有时候很气人,但都在陈述事实,往往都是因为平淡的陈述事实才让人觉得嘲讽,但事实上,人家说的就是真的。

蓝河看着叶修的手一页一页的翻相册,把他按住:“翻慢点我都没看过来呢。”

叶修停下手,把相册放在蓝河和他的腿之间,把主导权交给蓝河。

相册里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叶修和叶秋的合照,两个人小时候穿的一模一样基本上认不出来,不过看着,哭的那个大概是叶秋吧?

叶修对于蓝河提的是个问题,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哭的当然是叶秋,媳妇坐旁边呢,怎么能把那个哭的跟包子似的小团子安在自己头上?

蓝河又翻了两页,看见了大概是十三四岁的叶修,站在台上领奖状的照片,照片上的叶修笑的嘴角的弧度和现在差不多,仿佛在说:“这奖状颁给我,实至名归,没问题。”

又翻了两页,传来了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的声音,蓝河有些疑惑,定睛往本子中间看去。

两个银色的圈静静的躺在书页的中间,在中午不太喧嚣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他有些惊讶的偏头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就坐在他的旁边,嘴上带着笑,像是刚刚相册里那个十三四岁意气风发的少年一样,看蓝河看他,他伸手,将其中一个拿过来,在手指间转了一圈,抓起蓝河的手,慢慢的推到他的中指上:“家长也见了,走这个步骤,不算早吧?”

蓝河有好多话想说,半晌只能挤出来一句:“你,你什么时候放的?”

叶修笑而不答,反而说到:“还有一个呢?你准备就这么放着?”

蓝河看着叶修,也笑了起来:“当然不是。”

 

冬日午后的阳光不太喧嚣,轻轻地落在交握的两只手上,银色的环反射出的光亮的仿佛刺眼一般,静静地淌在两个人的手指上,蓝河闭了闭眼睛。

 

 

 

问:费了老大劲追到的男朋友怎么处?

答:管他怎么处先来个圈套牢了保证不会跑了再说!

追问:靠谱,兄弟

答:不是吧你真的……?恭喜恭喜

 

 

 

 

问:和暗恋的大神在一起了之后该怎么处?

答:怎么最近老是有人问怎么处对象的?和大神在一起了那赶紧的吃干抹净该做的不该做的先一套做完然后见了家长火速结婚,就像得到大家都喜欢的东西了要赶紧套麻袋不然被抢走了怎么破?

追问:谢谢

答:举手之劳,祝你和你大神百年好合啊。

END




首先,我先对看到这里的小可爱道个歉,本文就这样仓促完结了,非常的抱歉。

其实你看看日期也可以看到,这个文的跨度很长很长,也跟它仓促完结有关。

至于原因,抱歉我可能不能详细解释,你可以理解为支撑我写这个文的人离开我了。

总之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自己的原因导致了这样一篇文拖更一年,以至于仓促完结,非常抱歉。

再次感谢你看到这里,十分抱歉。

评论(3)
热度(4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12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