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论所有直男都是深柜 02

目录

* 讲述一个(伪)直男如何被套路一步步掰弯的故事。

正文如下——

蓝河有些懵,他看着那条系统提示半天没有回过神来,他觉得如果自己再多说一句,估计系统提示就是玩家【蓝桥春雪】被踢出公会【蓝溪阁】了。

还没等蓝河给春易老发消息询问,叶修的消息就发了过来:“在哪呢?怎么没在青雾之森看见你?”

蓝河想了想春易老的话,觉得自己可能还真的受不起叶修大神的仇杀,不禁妥协道:“来了,大神,我马上就到。”

叶修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

“别想了,就算你现在还在抢BOSS,也不一定能抢的上。”

“你看看啊,中草堂这边,王大眼肯定是到了,兴欣这边就不要用我说了吧,你们蓝雨,正副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都没人来,你自己想想你们能抢得到吗?”

“来了没来了没?快点啊!”

蓝河几乎是操纵着蓝桥春雪以极限速度往传送点的方向跑过去,心里暗自腹诽叶修的打字速度,刚刚抢BOSS的时候还没见着他的手速有这么快,现在倒是全部都用在打字聊天上了。

青雾之森副本坐落的地方就像是这个副本的名字一样,在神之领域角落的一片森林中,森林里面一直都弥漫着白色的雾气,遮天蔽日的树叶将阳光分割,反射出来青色的光芒,远看就好像是一片有毒的森林一样。

蓝河当然不会没事情干就到地图里逛圈,所以严格来说,自己还没有进入过青雾之森。

地上堆积的全是叶子,踩上去有沙沙的响声传过来,不像是在外面看的那么迷蒙,反而有一种通透的感觉,在树林里仰头看,还可以看见细碎的阳光落下来,在白雾上散出七彩的光晕来。

蓝河忽然有一种不想在往前走,而是打开截图软件在这里好好地截一通图的感觉。

正当蓝河发愣的时候,冷不防的从前面的一棵树后转出来了一个身影,穿过迷蒙的白色的雾气,仿佛能看见雾被他的走动卷起又散开的样子。

他走到蓝河的身边,整个挡住了让蓝河感觉十分美丽的光晕。

蓝河抬头,看见的是君莫笑的系统脸,嘴角还带着些微的笑意,撑着那把让人闻风丧胆的千机伞站在自己的边上。

“大神,你挡住我的光了。”蓝河仿佛没经过大脑似的脱口而出一句话。

空气仿佛凝固了,蓝河感觉叶修华丽丽的出场顿了那么一下,然后收起了手上的伞:“……走啊,进本。”

蓝河感觉到气氛那一刻突然的僵硬,收起本来想问的问题,顺从的走在叶修的背后,两个人谁也不说话。

在网游部里,要说谁最好说话,谁最温柔,当然是非蓝河莫属,但是蓝河还有一个外号叫“钢铁直男”,先不说单身二十来年,光就他听不懂别人的暗示,就够一大堆姑娘捶胸顿足了。

也不是说他很木讷,工作方面他就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通常是春易老微微提一下他就能会意,但是在感情上嘛……不好说不好说。

叶修走在前面带路,感觉身后的小朋友大气都不敢出,不由得觉得好笑:“干什么不说话?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蓝河敢怒不敢言,搜肠刮肚的憋出来一句:“叶神,你看攻略了吗?”

叶修顺着蓝河的话说:“看了一点,对于咱们两个把副本推完是没有问题。”

想了一下,叶修又说:“叫什么叶神,见外了啊。”

见外?蓝河心想,这就有点奇怪了,自己一个蓝溪阁的公会高干,为什么要和叶神不见外?

“……”蓝河沉默了一下:“……那,叶叶?修修?”

“????咳咳……”叶修没反应过来,呛了一下,他也没想到蓝河会这么回答,心里不由的觉得蓝河有意思。

完了完了,我都在说什么啊!蓝河感觉有些抓狂,果然像二笔他们说的那样,自己只要一紧张就会胡言乱语吗?

“呃,那个叶神我们还是赶紧进本吧。”蓝河赶紧转移话题。

叶修笑了两声,也没在追究蓝河的称呼问题。

没过一会,蓝河就收到了春易老的私信,他沉默了一下,说:“叶神,今天的BOSS被轮回拿走了啊。”

叶修的声音显得很冷静:“嗯,怎么了?”

“我还以为你来这刷副本是因为对BOSS志在必得了。”蓝河嘀咕了一句。

叶修不禁对蓝河清奇的脑回路感觉到好笑:“我一个人还能垄断整个神之领域的野图啊,没想到在小蓝的心里哥的地位这么高。”

地位什么地位,就算是有什么地位那也一定是敌军不是友军好吧!

“注意力集中,进了啊!”叶修提醒了一句,就踏进了副本中。

青雾之森这个副本很奇怪,一进去就是白茫茫的一片雾气,具体会触发哪条副本线路,或者说是会遇见哪个BOSS都是说不准的,蓝河是没有看过攻略,顺从的走在君莫笑背后。

叶修看了看方向,没有听见蓝河对自己的路线有什么异议,心里大概也就知道了蓝河怕是没有看过攻略。

叶修当然看过攻略,不仅看过,他还研究了哪条线路最容易迷路,哪条线路的小怪最难推,走什么地方还可以触发别的副本剧情。

尤其是,各个线路对最后所得的那个东西属性的影响。

蓝河仿若没有一种已经进入副本,周围危机重重的自觉,跟在君莫笑身后奇异的安全感完全冲淡了推一个没有打过的副本的紧张程度。

冷不丁的,斜里突然刺出一条树根缠在了蓝桥春雪的脚腕上,强制推倒,蓝河还没反应过来,蓝桥春雪就已经仰面躺在了地上。

“我靠!”蓝河喊了一声,手忙脚乱的想受身操作,又是跳又是滚动,可谁能想到刚进副本的第一个小怪就这么霸道,强制倒地就是强制倒地,除非反应够快躲开了,基本上就没办法躲开。

“慌什么。”叶修的声音响起来,随即蓝桥春雪那一点一点掉血的血条就稳住了:“你是剑客,躺在地上抽抽什么?”

蓝河赶紧让蓝桥春雪站起来,看见身边君莫笑站着,一个手拿着千机伞,一个手拿着从伞柄中抽出来的剑。

蓝桥春雪身上绿光一闪,是君莫笑给自己身上丢了个治疗。

“它突然冒出来,我还没准备好……”蓝河干巴巴的为自己辩解了一下,然后小心的说:“那个,我没看攻略,要不然叶神你等一下我现在切出去看一下!”

“不用,”叶修接着往前走:“刚刚是我忘了,下次我会稍微提醒一下你。”

杀死第一只小怪以后,视线就豁然开朗起来,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只有自己脚下的路还有淡淡的白色雾气,美是美,要是全程都想这样的怪,可没有那么好解决啊。

蓝河啊蓝河,你看看你自己一天都干什么呢,打个副本,还要让大神像教萌新一样教你吗?

蓝河心里鄙视了一下自己:“不了不了,我反应挺快的!真的!”

叶修笑了一下:“你紧张啥,我又不会骂你。”

被他这么一说,蓝河更加紧张了,听见他又说:“不信你问小唐。”

“比你们蓝雨的话痨耐心多了。”

紧张归紧张,自己的爱豆被怼了蓝河肯定是不能忍:“黄少才不是话痨。”

“呦,还护着黄少天啊,这要是黄少天知道了,不得感动的热泪盈眶。”叶修的声音带着笑意。
 两个人脚步没停,接着往前走。

看走了一会儿还是没什么动静,蓝河刚想说什么,又一条树枝出来劈头盖脸的打过来,蓝河往边上一躲,脚就又被缠住了。

这回蓝河倒是学会了,抽出光剑平A式的那么一砍,树枝就断了。

“哎呀,光聊天都忘了,这里有一波小怪。”叶修的声音及时的响起。

蓝河心里泪流满面,大神,我看你是故意的啊,刚刚明明沉默了那么久!下次求您可别“忘”了啊,这么折腾几次回复术也不够用啊!

叶修丝毫没有为自己的行为检讨,只是笑了一声接着说道:“这一波小怪倒是没什么,就像你刚刚感受到的一样,除了缠绕的强制性倒地还有被树枝击中的时候有一个击退僵直效果以外,没什么可以注意的。”

“感觉击退的僵直和缠绕的强制性倒地放在一起就不是很好对付了啊……”蓝河站在攻击范围以外,聪明的没有再上前去接受攻击。

“怕什么,”叶修说了一声,往前走了两步站在了攻击范围内:“不是还有我呢吗?”

正说着,树枝的攻击就已经到了叶修的面前。

叶修也没改变千机伞的状态,好像还似有似无的往后看了一眼:“看好了啊!”

TBC


评论(7)
热度(5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6

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