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听说你对石楠花过敏?fin.

正文如下——

外面的石楠已经开了将近三周了。

蓝河两个鼻子里都胡乱塞着纸团,两眼迷迷瞪瞪的看着窗外并不是很刺眼的阳光,还有那颗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点缀着白色花朵长势喜人的石楠花。

蓝河本身是没有过敏病史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到石楠花开的时候就会不停的打喷嚏和流鼻涕,去医院看,吃药都没有用。

本来到这个时候是可以在家里办公的。

但是今天实在是特殊情况,兴欣的一部分人员受邀来了蓝雨。

春易老在蓝河来之前特意询问了很多遍有没有什么问题,经过蓝河再三保证,还是来上班了。

事实证明,就算来上班也不一定就能见到叶修。

笔言飞专注地看着电脑,时不时的注意一下蓝河的情况,看见蓝河对着外面出神,把脑袋凑过去:“老蓝,你行不行啊?”

不问还好,一问,蓝河整个人都趴到桌子上去了:“二笔啊,要是这次我阵亡了,你一定别忘了给我收尸啊!”

笔言飞笑了两声,把蓝河的水杯往蓝河面前推了推:“不至于吧老蓝?”

蓝河有气无力地拍拍桌子:“当然至于!现在我这是双重打击你知不知道!”

笔言飞伸手在蓝河的背上顺了顺:“对了,听说你是对石楠花的味道过敏?”

蓝河不明就里,嗯了一声,诧异的看着笔言飞:“怎么了?”

笔言飞表情神神秘秘的往蓝河那边凑了凑:“诶,石楠花的这个味道……很微妙啊,对这个过敏的人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所以说,兄弟,你对自己的内个啥过敏不?”

蓝河很快就反应过来,在笔言飞的背上锤了一下:“我靠你一天脑子里都想的是什么?”

笔言飞嘿嘿嘿的笑了两声:“我就是很好奇啊,是吧,毕竟咱们正常人嘛,对这个味道过敏的男人以后该怎么办?”

蓝河只想把鼠标都塞进笔言飞的嘴里,他瞪了一眼笔言飞:“对这个味道过敏怎么了?难道你以后还会有机会被别人*一脸?”

笔言飞被他怼的一怔,看着蓝河,说:“老蓝,不简单啊,现在说话都这么犀利了。”

想了一阵:“不对啊,我这是为你着想啊,毕竟你还是有机会的啊。”

蓝河气势汹汹的站起来想打人,猛然间有点反胃,赶紧摇摇头,扯下耳机就往外面跑。

站在大楼的另一面,闻着通风口新鲜的空气,团了两个新的纸团塞好,蓝河感觉因为那种挥之不去的味道而隐隐作痛的头好了不少。

这个走廊右拐走到尽头就是训练室了。

蓝河的视线忍不住往那边瞄过去,期待着转角的那一两秒能够看见那个人,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的向自己走过来。

说是约了兴欣的人来蓝雨,名义上是交流交流,其实就是一群人趁着休息的空档在一起娱乐娱乐,毕竟除了大家在一起打打竞技场,好像也没什么可以交流的了。

兴欣啊……

蓝河不知道想到哪去了,一时间有些出神。

直到转角的地方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蓝河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这里出了好半天神,正准备悄悄地溜回去,免得被扣个【不认真工作】奖,抬头就对上了叶修带着惊讶的眼睛。

春易老是站在比较后面的位置的,看见蓝河的一瞬间他也有些惊讶,刚想开口说话,经理就率先开口了:“你是哪个部门的?怎么站在这?”

说实在的,蓝河有点紧张,倒不是偷懒被抓包的那种紧张,而是这些大神的眼睛刷刷刷刷的都定在了他的身上,好像都在等着他说话一样。

这一紧张,本来平常说话挺溜,刚刚还被夸了犀利的蓝河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春易老好像会意了蓝河的意思,开口说道:“经理,这是我们部门的,那个精英团的团长。”

经理听春易老开口说话,又看了一眼蓝河:“嗯,赶紧回去吧,你们网游部不是很忙吗?”说到这,又看了一眼回头对春易老说:“小梁啊,你们这个网游部的轮换班制度要加强啊,别把好好地小伙子搞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像是我们蓝雨苛待员工一样。”

自己说完,还觉得好笑,拍了拍蓝河的肩膀。

半晌没说话的一群人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苏沐橙和唐柔都注意到蓝河的样子,噗嗤笑出声,黄少天往前上了两步:“这不是上次那个蓝什么雪来着,网游部那个,挺有意思的,怎么变成这样了?诶你们网游部是不是天天逮着人不让回家光蹲着抢BOSS啊?”

蓝河猛然被点名,感觉有点惊喜:“没有……没,我就是对那个……石楠花的味道过敏。”

“石楠花……”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然后有谁率先笑出了声,蓝河只觉得想要钻个地洞躲起来算了,匆匆瞥了一眼,发现那个站在队伍前面和自己蓝雨队长走的最近的人,正带着一种星星点点的笑意看着自己。

怎么形容呢?他眼睛里的光就像是黑夜里点缀的星星。

蓝河尴尬的咳嗽了两声:“各位大神先忙,我这就回去工作了。”

“对石楠花的味道过敏的话,我记得,网游部那边窗户外面就是石楠花树吧。”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忽然开口说:“过敏的话,还是不要和过敏原接触太多。”

“哇,队长队长你怎么懂这么多,连生病你都懂,以后是不是可以找你看病了!医院都不用去了,剩下一大堆钱好在夏天的时候多吃一点冷饮啊,想想冷饮就开心。”整个队伍有黄少天在,气氛绝对沉闷不起来

“就是冷饮吃多了你才会不舒服。”喻文州的声音好像刚刚蓝河站在一边吹得微风一样。

“蓝团,你要是不舒服的话,跟着我们也可以啊。”一直跟在后面的卢瀚文突然出声说话。

“文州说得对,我看你们蓝雨的员工福利还不错,这个小伙子都养成这样了,跟着我们也介绍介绍你们蓝雨。”一直站在一边光顾笑的叶修也搭腔说了一句。

喻文州听叶修这么说,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看了一眼蓝河,看的蓝河心里莫名的慌了一下。

我难道有什么小秘密被喻队看出来了?

经理看了一眼:“也行,那小许也跟上吧。”

蓝河顺从的跟在了春易老的旁边,将自己鼻子里松松垮垮的纸团子拿出来扔掉,使劲的摸了两把脸,整个人显得精神了不少。

春易老微微偏头,悄声对蓝河说:“怎么了?实在不舒服吗?”

蓝河摇了摇头:“也还行,不是很难受,就是里面太闷了,头有点疼。”

“正好,这边跟着喻队他们,基本上可以不去那边,一会要是去会议室,你可以不跟进去也行。”春易老给蓝河支招。

蓝河嗯了一声,心里想的是另外一种说法。

不进去是不可能不进去的,这辈子是不可能不进去的,人又经常见不到,就是偷趁着时候,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想一想,蓝河自己都要笑出声。

他把目光更多的放在了那个走在前面的男人的身上。

男人的身上穿了兴欣的队服,没有拉上拉链,衣摆随着他的走动微微拂动,背上的衣服有些皱,一直延伸到背上的队徽里去。

两个人在一起好像已经不短的时间了,真正的在一起,见面的时间不长,两个大男人,也不经常拿着电话,所以正巧赶上这个机会,就算是呆在训练室里感觉很难受蓝河还是决定要来俱乐部上班。

叶修把手背到身子后面,轻轻的摩挲衣服的下摆,衣服的下摆上有一个小小的缝合的痕迹,是上次蓝河轮休赶到H市,发现叶修的衣服下摆似乎被椅子上的某个凸起挂了个小小的口子,拿了与衣服相同颜色的线缝的。

蓝河看着叶修的小动作,忽然有点想笑,他抿住嘴唇看着前面叶修勾勾画画的手指。

春易老本来在小声的和蓝河说话,说了半天也不见蓝河有什么反应,不禁诧异的戳了一戳蓝河:“老蓝?想什么呢?”

蓝河赶紧低头:“没啊,怎么了?”

春易老摇头:“总感觉曙光他们说的没错。”

“嗯?”蓝河挑眉,曙光他们说了什么还有自己不知道的?

春易老顺着蓝河刚才的目光看过去:“你是不是偷偷恋爱了?”

“噗!”蓝河感觉受到了惊吓:“哪有!”

春易老的眼神带着疑惑上下打量蓝河:“你激动什么,没有就没有,记得如果到时候真的脱单了给我们带来介绍一下。”

蓝河干笑了两声:“一定一定。”就是怕到时候把你们都吓坏了。

“老叶你干嘛呢!你手抽筋了是吧手指一直在动来动去,要不要休息一下你这样一会我们怎么PKPKPK,手是很精贵的你能不能注意着点!”黄少天似乎最先发现这个问题,嚷嚷出声。

叶修咳嗽了两声,把手收回来,没说话,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好奇的研究叶修衣摆的黄少天:“少天,经理正好说到你,赶紧过来。”

经理看了一眼喻文州,想说什么,又点点头:“正好,少天啊,过来,你们年轻人就在俱乐部里转转,要是想谈事情的话就到会议室去,想玩会游戏到训练室那边也行,文州你和少天就带着兴欣好好转啊。”

经理看了一眼几个人,然后转身就上楼了,留下一群大神,还有春易老,蓝河两个人。

本来叫上春易老来这边就是想带着兴欣他们到网游部公会那边看一看,现在猛然经理不跟着了,蓝河就感觉有点不自在。

“那前辈,我们是到会议室那边去吗?”喻文州率先开口。

说是兴欣都来了,其实来的也没几个人,叶修带着苏沐橙唐柔方锐包子,安文逸和罗辑是学校那边有些事情,老魏一听来蓝雨,嘴上说着是老了老了懒得跑,其实应该还是怕触景生情,叶修也没强求他,带着两个想逛街吃东西的妹子,还有嚷嚷着要出来玩的包子,最后再拉上方锐。

黄少天已经在前面和叶修聊起来了,时不时还能听见喻文州无奈的声音,两个妹子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聊些什么,方锐和包子和蓝雨剩下的队员已经聊成一片……

好像在整个队伍里面,蓝河和春易老是最搭不上话的,心里面都估摸着找个理由赶紧走。

“会议室?在哪?”蓝河听见叶修问了这么一句,喻文州怔了一下:“在网游部那边不远。”话一说完就会意了叶修的意思:“前辈要是觉得远的话,可以到训练室那边去。”

叶修的眼睛似有似无的往身后看了一眼:“行啊,总算是知道心疼心疼老人家了。”

“呸呸呸,老什么老……”黄少天接着叶修的话往下说,一行人却是转了个方向,往训练室那边的方向走。

蓝河见状,赶紧开口说道:“那我和大春就先回网游部那去了,大神你们先转。”

看蓝河要走,叶修微微回头,想说什么,但是还是没说,喻文州点点头:“行,那你们就先回去吧。”

蓝河和春易老往训练室那边走,蓝河又从口袋里摸出来两个纸团塞到鼻子里,整个人又恢复了一副萎靡不振的状态。春易老看他的样子:“行了,你也回家吧,网游部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实在难受就不要在硬撑,免得经理又说我虐待你。”

蓝河收拾了账号卡就乖乖的往家走,一边想刚刚叶修的那个欲言又止的表情。

他想说什么?

坐在家里感觉就比坐在训练室要好很多,刚坐定打开游戏,就收到了笔言飞的私信:“老蓝,记得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啊,我是真的好奇。”

蓝河发了个汗的表情,然后发了一连串的滚。

笔言飞回了一排猥琐笑,也就没有再追问。


转眼间就天黑了,蓝河摸了摸已经开始咕噜咕噜叫唤的肚子,准备给自己下一碗面条吃。

冰箱里的食材没多少,就只有鸡蛋还有青菜,蓝河在抽油烟机轰隆隆的响声中,煮了一锅热气腾腾的面出来。

几次经过门的时候都还期待着敲门声。

想想也觉得自己想多了,兴欣刚来G市第一天黄少肯定带着他们玩很多,就算是回来自己这里,估计也得到明天了。

还没等蓝河感叹什么,就听见轻轻的敲门声。

蓝河皱眉:“谁呀?来啦。”

开门之前,蓝河还从猫眼里往外看,只看见黑漆漆的一片,应该是那个人将猫眼给按住了,蓝河不禁有些忐忑。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快点开开,我要……”直到外面响起轻轻的唱儿歌的声音,蓝河才笑起来。

把门打开,把站在外面叼着烟的人拉进来:“你怎么来了?”蓝河弯腰从鞋柜里将拖鞋拿出来。

“当然是来看男朋友啊。”叶修往里走:“有没有什么吃的?快饿死哥了。”

拐到厨房门口才看见餐桌上蓝河只来得及吃了一口的面条,就着就吃了一口:“手艺不错啊?还有什么没?给我也来一碗呗。”

蓝河往厨房里走,将剩下的面条都盛在碗里:“黄少没带你们在G市里转?”

“转了。”叶修呼噜呼噜的吃面,蓝河撑着头看他:“那你们没吃东西?”

叶修看了一眼蓝河:“这不是惦记着小蓝呢吗?”

蓝河微赫,低头吃了两口面:“苏女神他们呢?你没和他们一起?”

“你看,我来的时候沐橙小唐方锐包子,沐橙和小唐两个人去逛街,方锐说不安全,拉上包子当保镖去了,我说我也跟着去吧,他们说人够了,不要,我就只好来投奔蓝河大大了。”

“感情我是最后的选项啊。”蓝河假装做出一副愁苦的样子:“可是我感觉我家里我一个就够多了,要不……”

叶修哎了一声:“别啊,我这么大老远来,小蓝你就忍心吗?”

蓝河笑了一声:“你别说,我还……真不忍心。”

两个人说到这都笑起来。

真好啊,这样一个人,现在就坐在自己的旁边吃面条。蓝河盯着叶修看,好像给叶修做背景的厨房的冷光都柔和起来。

“对了,”叶修喝了一口面汤,然后将碗放在桌子上:“你对石楠花过敏?怎么没听你给我说过?”

蓝河现在一听石楠花这三个字,就不自觉的想到笔言飞的那个问题,其实蓝河自己也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但其实他和叶修还没有【酱酱酿酿】过,虽然有时候作为正常男人的解决问题也不是没有,但是谁会可以去闻闻那个的味道?!

蓝河将桌子上的两个空碗都端起来放到洗碗池子里,一边说:“是,不过又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到这时候我都记不起来自己还过敏。”

叶修也绕到厨房,看着蓝河放水冲碗,由于一下子水开的太大,整个溅了两个人一身,叶修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就是问个过敏,小蓝你紧张什么呢?”

蓝河手忙脚乱的把水拧的小一点:“紧张……我没紧张啊,就是今天水压太大了而已。”

“是吗?”叶修挑挑眉,伸手帮蓝河把水关上:“你对石楠花的味道过敏的话……我听说石楠花的味道……蓝河大大,这可不是什么好的过敏啊。”

蓝河感觉耳朵烧起来了,这话从笔言飞嘴里说出来和从叶修嘴里说出来是不一样的……

“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啊!”蓝河把水关了,碗也不想洗了,转身就往厨房外面走。

叶修跟在蓝河身后:“别走啊小蓝,要不,我们来实验一下关于过敏的问题?”

“实验什么实验,我碗还没洗呢……卧槽?叶修你干嘛……等……等一下!”

END

评论(9)
热度(4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3

487  

标签

叶蓝蓝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