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宁𝑚𝑜𝑟𝑛𝑖𝑛𝑔 —

【叶蓝】你的味道 fin.

正文如下——

难得在闷热闷热的天气里下一场暴雨。

蓝河站在教学楼门口的台阶上,在屋檐里看着外面像是泼洒一般的大雨,地上已经有了一些积水,豆大的雨点落在积水中溅起水花泛起涟漪。

短袖T恤薄薄的料子已经被雨天的湿气打潮了,黏在身上让人难受。

五颜六色的雨伞陆陆续续的从自己的身边经过,蓝河搓了搓冒出鸡皮疙瘩的胳膊,豁出去了,大雨就大雨吧,就当洗个衣服洗个澡!

闭了闭眼,像是个勇士一般冲进了雨中,艰难的向着宿舍楼的方向挪去,雨水打湿了头发,顺着脸颊流下来,打着伞的人匆匆的从身边经过,偶尔投过来的一两丝目光,带着惊讶的看着这个湿身的少年。

一边往前走,一边吐槽同桌笔言飞,就等自己两分钟就等不及,带着小女朋友跑得比兔子还快!

蓝河伸出手抹了一把满是水的脸,这下回去非得感冒了!

忽然,蓝河的脑子里好像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雨是什么味道的?

小时候肯定也这么干过,蓝河偷偷地把舌头伸出来,但是换了个地方上学肯定味道就不一样了,雨下的这么大,稍微伸出来一点点应该就能尝到了吧……

蓝河还配合着微微扬起了一点头,走路的速度也变得稍微慢了下来,可是尝了半天,竟然没有一滴雨落在自己的嘴里,落在自己脸上的雨点都变少了。

蓝河把眯起来的眼睛睁开,难道雨停了?

“怎么?尝到了?”

还没看清,就听见了耳边有人说话,蓝河吓了一跳,这么丢人的一幕都被看见了?扭头看过去,好看修长的手举着一把透明的伞在自己的头顶,那人正站在自己的身边,带着微微的笑意看着自己。

叶修大神!

蓝河不由得感到一点紧张,叶修是这个学校里面最顶尖的团队的顶尖选手!据说学识都已经超过了带领团队的导师!撑伞的竟然是叶修!这个可以吹一年了!

“叶……学长,谢谢,我,不用打伞也可以的!”说完就把伞往叶修那边推了一推,站在了雨里。

“你们小年轻就是不怕感冒!”叶修这么说着,但还是走过去,将蓝河笼罩在伞下面:“正好顺路,共用一把伞又不挤,两个大老爷们在意什么。”

叶修一脸不以为意,把蓝河往自己身边拉了一拉:“你再往外站就站在雨里了,走吧。”

这个学长自己是见过的,当初自己的初中和高中是一个校园,整个学校的学生会的会长就是叶修,自己上初一,入学的时候叶修正好上高一,作为高中部的新生代表发过言,上初三的时候,叶修又带领着学校的高三百日誓师。

永远都是站在台上的耀眼的人,当初就知道这个学长学习巨好,人缘也说不上差,上高一的时候正好是一个班主任,那班主任把叶修的学习夸得是天上有地下无,但是蓝河也知道,当时整个年级里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这个学长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学长感觉还是没有变,整个人有一种懒散的感觉,但是在说话的时候却让人感觉没有办法不好好听。

完了,心里面有什么东西又忍不住了,明明高中三年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谁能想到在校园里竟然能遇见!

“……我说的话你听见了吗?”叶修戳了戳他,蓝河猛然回过神:“啊?”

叶修哭笑不得:“感情我刚刚跟你说了那么多你都没听见啊?”

蓝河急忙摇手:“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有点出神,学长刚才说什么?”

叶修看着雨幕:“除非接满满一杯,否则光是尝一滴雨,和平常的水是没什么区别的,这个你小时候不知道吗?”

“……其实就是为了好玩,没想到被你给抓住了。”蓝河小声嘀咕了一句。

“我看你身上也没有兜,装钥匙了吗?”叶修在他身上扫了一遍,问了一句。

听到钥匙这两个字,蓝河的表情渐渐凝固了,这个该死的钥匙,肯定,还躺在自习室的笔袋里!

蓝河有一种抓头皮的冲动,他有些窘迫的看了一眼叶修:“学长谢谢你的伞,你先走吧,我回去拿钥匙!”

叶修挑了挑眉:“这都快走到宿舍了,回去挺远的啊。”

蓝河也不好意思让人把自己送回去啊,他摇摇头表示没事,就要往回走。

“诶,算了,要不这样,我那边就两个人住,另一个搬出去了,你要不先去我那冲一下,你再回去肯定感冒了。”叶修拉住蓝河的胳膊。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这……太麻烦了吧……”

叶修笑了一声:“有啥麻烦的,好歹也是一个学校毕业的,到了新学校互帮互助不是应该的吗?”

蓝河点点头,这倒是,自己来的时候父母特意嘱托和同校一起来的人打好关系……

“学长你记得我?”旁边的人纷纷侧目,蓝河才惊觉自己这一声吼得有多大,叶修眯起一边的眼睛,掏了掏耳朵:“这么激动?不就是那个老妖婆新带的一届那个小班长吗?蓝河?是不是?”

蓝河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在加速,血压估计一会都要爆掉!

被一直苦苦暗恋的对象认出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你脸红什么?”叶修的声音带着戏谑,蓝河赶紧捂上:“激动,被大神记得太激动了!”

叶修笑了一声,看着蓝河低着头捂着脸,挑了挑眉,大雨还是来的是时候。

 

为了团队更好地做研究,学校特意给他们配备了两人一间带客厅和洗浴的公寓,待遇好的不能再好。

蓝河站在洗浴室里,叶修从外面探头进来:“你先穿着我的衣服吧,正好沐橙新买了两件,你拿去穿就行了,先冲一个吧,淋了雨一会感冒了。”

淋浴头的水热气腾腾的,说不出的舒服,果然做研究的大神和他们这种小透明的待遇就是不一样!

拿着毛巾边擦头发边往外面走:“叶神,今天真的谢谢你了。”

“叶神?”叶修正坐在桌子跟前将一些盒子和杯子从塑料带里拿出来,听蓝河这么叫自己,重复了一遍。

澡都已经洗了,蓝河感觉自己和大神之间的隔阂少了许多,在叶修的旁边坐下:“学长不知道吗?你下面那几届的都叫你叶神呢,大神的光辉光芒万丈啊!”

蓝河一边说,一边挥出一条手臂。

叶修被蓝河的举动逗笑了:“哪有你们说的这么夸张,叫什么叶神和学长,叫叶修就行了。”说完,把面前的一个杯子推到蓝河面前:“正好订了外卖,送了两杯姜汁可乐,喝了去去寒。”

蓝河接过来,热乎乎的姜汁可乐捧在手里,有一种未知的感觉从心里慢慢的升腾起来,刚想说什么,就传来了嗵嗵嗵的敲门声。

“叶修叶修叶修,你在不在里面,赶紧来开个门,冷死了,文州让我来你这拿东西,赶紧开门啊,快点快点快点!磨磨蹭蹭的又不是老年人!”

蓝河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叶……修,黄少也是你们团队的一员吗?”

叶修长舒了一口气:“是,怎么了?”

蓝河拽了一把叶修:“快开门啊,能不能让我和黄少认识认识,黄少超级好的!”

 

黄少天一进门就看见了站在门边脸色有点黑的叶修:“怎么了?皱着眉干什么,你这样小心长皱纹,皱眉可是不好的举动,你……”

叶修把一个文件拍在黄少天的怀里:“你的文件,不送!”

“诶诶诶!”黄少天怼着门:“干嘛啊这么冷漠,连门都不让进了,是不是偷偷带女孩子来了?偷偷摸摸的,我就要进去看一眼!”

叶修感觉自己苦苦维持的表情就要破裂了,蓝河忽然从身后跑过来:“黄少!”

“你跑什么?门口风这么大!”叶修看着蓝河,脱口而出一句,蓝河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叶修,感觉有点怪怪的,但是见到偶像的喜悦心情一下子冲淡了这种奇怪的感觉。

“呦呦呦,这不是小蓝河吗?当时我们隔壁班,你是不是还是班长来着?你也在这个学校啊,真是巧,不过你怎么在叶修这个老狐狸这?要不要去我那坐坐,我宿舍就在隔壁的隔壁!”黄少天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蓝河,说。

蓝河觉得开心的要飞起来了,先是见到了叶修,现在竟然又见到了黄少天!

“我没带伞是学长带我来的,黄少你就住在旁边吗?没想到黄少竟然也学长的那个团队里!真厉害!”蓝河星星眼看着黄少天。

一边的叶修干咳了两声:“少天他还有别的事情,饭还没吃呢,先回去吃饭,一会教学楼关门了,你的东西都拿不了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了一眼蓝河,发现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哦,怪不得,老叶,你是不是……嘿嘿嘿,说说啊,怎么看上小学弟了?”

蓝河脸腾地红了:“黄少,你……你误会了!我……”

叶修把黄少天往门外推了推:“赶紧送文件去!”

黄少天扒在门框上:“我会保密的,不会对别人说的,蓝河你别害羞没关系,我走了啊老叶,不打扰了,你加油!”

叶修咬了咬牙,将门关上,刚关上,就听见了黄少天的声音:“队长队长队长,你猜我发现了什么!老叶竟然坠入爱河了!你知不知道对象是谁!太可怕了!”

蓝河听着隐隐约约的声音,只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了,结结巴巴的:“学……学长,黄少误会了什么,要不我还是去解释一下吧。”

叶修看着蓝河无措的眼睛,感觉就像是一只躲闪的小兔子一样:“哦?你觉得,是黄少天误会了什么?”

叶修越靠越近,蓝河退着靠在门板上:“什……么意思。”

叶修好像很随意似的,将一只手撑在门上:“我的社团总有一个小学弟在后面旁听,没事干就有人从我们班经过,明明校服就是初中部的,天天在高中部晃悠,好巧不巧,每次都在我们班窗边,。小蓝,你说说,是谁?”

蓝河脸色爆红,这说的,不就是自己吗?为了能见到叶修,天天偷偷跑到叶修他们班晃悠,还跑到叶修他们社团去旁听。

“我……”蓝河有些说不出话,一方面,小心思被发现的那种窘迫,一方面,叶修贴的这么近,让蓝河有一种难言的激动。

“那……你觉得为什么我每天都坐在窗户边上呢?”叶修的脸压的很近了,蓝河怔怔的盯着叶修的眼睛,听见叶修的声音就在自己的耳边响起来:“好不容易你也来这了,要不是下场大雨,什么时候才能把你给……”

叶修低头在蓝河的唇上蹭了蹭:“你想尝雨的味道,我怎么就很想知道你的味道呢?”

评论(9)
热度(4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5

467  

标签

叶蓝蓝河